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戀與|李澤言×妳】言定終身(延伸段子)

※ 李澤言我可準備好娶你回家了。







【李澤言SSR《言定終身》延伸段子】

 

  他還記得妳曾說,小時候讀到王子公主幸福的結局,永遠是定格在最後結婚的喜悅畫面裡。

  當時,小小的腦袋瓜裡總是設想過諸多浪漫的婚禮,隨著年紀大了,心態變得穩重踏實,每天被現實逼迫得喘不過氣的人生,也開始遺忘了年少的天馬行空……可唯有這麼一次,妳曾和他說起對未來婚禮的憧憬。

  純白的小教堂裡不需要有盛大的排場,只有幾個最好的親朋好友前來見證便行,有沒有神父念著誓約之詞也不重要,因為腦海和心裡已經裝滿了與對方共度餘生的情景,如果是自己選擇的對象,一定一生都會盡力守護對方。

  婚紗的話,那當然也得是要白色的,畢竟是夢想中的純白嫁紗。

  這些妳不經意說出口的話,他全都記住了,更甚於那時候的你們連戀人都不是,且在那一個時間點,妳也從未想過自己踏入人生的另一段旅程竟會來得如此之快。

  眼前這位將最簡潔的燕尾服西裝穿搭得彷彿是專為他量身打造一般的男人揚起一抹自信的笑容將手朝向妳伸了過來。

  「怎麼,現在開始覺得緊張了?」

  「好像沒睡好,覺得現在緊張到呼吸不順……」

  「果真是個笨蛋,把手給我。昨晚讓妳早些休息就不聽,晚上又偷偷爬起來摸了什麼?」

  今天的李澤言就算是皺了眉頭看起來也像是無奈的寵溺包容,妳忍不住想著自己眼裡的李澤言濾鏡是不是又加深了幾層,不然怎麼每到這種關鍵時候,連他的責罵都像是裹著糖的蜜語。

  妳將輕顫的手覆上他寬大的掌心,一被大手緊緊包裹,鎮定的力量便隨著溫暖源源不絕地傳遞了過來,似乎連帶也泛紅了雙頰。

  「就是、想了一些事情……想得多了就捨不得睡覺了。」

  玻璃高跟踩在螺旋階梯發出清脆的聲響,一聲聲迴盪在小小空間裡。

  綹綹金光從落地式的圓拱玻璃窗折射,將白色的階梯打上高光,連帶站在靠近窗那一側的李澤言也被投射最天然的鎂光燈,閃閃發亮,而窗外那一片藍天被純白雲朵稀釋得更加輕柔淡藍,和他身上一席深藍色的新郎裝形成強烈對比,這一切在妳眼裡構成最耀眼的風景。

  「反正,憑妳那顆腦袋,多半又是想著門不當戶不對這些沒意義的事罷了。」

  「唔!哪是什麼沒意義的事,這可是足以影響你我一生的事情……」

  從一開口習慣性的頂撞回去,到後來悄悄又將煞風景的話吞入腹中,妳像個怕挨罵的小孩縮了縮肩膀,視線轉了好幾圈才敢對上那雙黑色深眸。

  但在那張臉龐上,妳沒看見習以為常的眉頭深鎖,也沒看見理當會浮現些許怒意的緊抿唇線——妳只看見被光灑落的溫情,和粉色玫瑰一起洋溢著無以復加的美好幸福。

  李澤言站在比妳低了兩三階的階梯上,手中的花束輕輕被微風吹起沙沙的枝葉摩擦聲,好像為他即將傾訴的莊嚴話語先奉上最真誠的掌聲。

  「嗯,選擇了妳——」

  「這會是我一生最重要的決定。」

  沉穩、堅定而又莊重的耳語滲入心裡,一字一句像是重低音帶起胸腔共鳴,骨子裡都被這句誠懇至極的話震得酥麻,於是心跳脫離韁繩,再也不受控制地劇烈狂跳。

  妳捂緊心臟,同他再度一步步走下階梯,平地上蔓延至門外的地毯豔紅如花,走起路來一點也沒有真實的觸感,迎接你們的只有兩側空蕩蕩的長椅,依稀可見微光粒子在座席間跳躍飛揚。

  面向唯一一扇大開的教堂門,戶外的歡笑聲陸陸續續被送到耳邊,在那之中,妳聽見了許多熟悉的嗓音,感覺心裡不自覺也激動了起來。

  「哇啊——」

  沒有拉好的群擺下刻便被踏出的腳尖一踩,妳在即將與地面親密接觸前被李澤言即時伸出的手攔腰護住,尷尬地看了對方一眼,從那無語的驚訝中似乎讀出一聲暗笑。

  「謝、謝謝你,差點就要在人生中最大的場面丟臉了……」

  「平時不都是莽莽撞撞的?現在就別想那麼多了,笨蛋。」

  擱在腰上的那隻手臂並沒有收回,而是迅速換了一個方向將妳連人攔腰抱起,妳又再次被嚇得捉緊熨燙貼合的襯衣,完全忘記也許會有抓皺的可能性。

  「我、我只是擔心一不小心可能會出糗,但沒想到愈擔心的事愈會成真,嗚——」妳發出了小聲的嗚咽,無辜地噘起了小嘴。

  「作為我的新娘,有什麼好擔心的?」

  接過他遞來的粉玫瑰花束,被他嚴實地抱在懷裡繼續走向紅毯盡頭,他那穩重心安的嗓音、眉眼間的深刻柔情和嘴角一絲過份自信的笑意,無一不是用盡全心告訴妳——在他身邊,不需要擔心害怕。

  「從今往後,妳可以放心把自己交給我。」

  皮鞋跨越腳下那一道分隔的天地,紛彩的色紙隨著人們此起彼落的歡呼聲從小花籃裡揮灑天際,一邊承接著祝賀的目光,一邊被眼前突如其來的絢爛刺痛雙眼,妳用力吸了吸鼻子,將滿滿感動縮回眼眶深處。

  一手環上李澤言的雙肩,頭也輕輕倚靠柔軟的黑色髮絲。

  妳知道接下來將會聽見互許終身的誓言,可在那之前,妳早已經無法抑制這股滿心升騰的喜悅。

  「——我願意。」



  不論是貧窮是富有,我都會一如始終陪伴你身旁。


  不論是疾病是健康,我都會全身心照顧你愛護你。


  不論未來是好是壞,都將沒什麼能再使你我分離。



Fin.

-------------------------------------------------------------

只有官方能使我勤勞嗚嗚嗚。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應該不是真正的結婚,可是,我覺得他是那就好了——
苦苦攢了220張星河卷還怕沒法帶你回家嗎,哼!

评论(12)
热度(30)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