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盾勇】溫柔之歌

※第4話有感隨筆(邊聽ED邊寫haha





 《溫柔之歌》


  來到這個世界的第二天,眼前被蒙上一層死寂的灰暗。

  背負著莫須有的罪名,像隻過街老鼠一樣到哪都不被人待見,那些睥睨的眼神如鋒利刀刃刺穿身體,惡毒的語言成了掙脫不開的枷鎖禁錮心靈,從被推入沒有盡頭的黑洞裡時,也許心早已死至透頂。

 

  ——我是清白的,我沒有做過。

  ——為什麼沒有人相信我。

  ——聽我說話,拜託,聽聽我的解釋。

  有一雙小小的、溫暖的手握住了顫抖不已的指尖,可是岩谷尚文什麼也沒看清,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將他整個人包圍,不知從何而來的和煦也很快地便從手中溜走,像是嘲笑他的渴望念想,賜與曇花一現的溫柔觸感。

  「我想、XXXX的力量——」

  破碎的聲音傳進了黑暗的空間,分辨不出來原本的句子,不用猜,也一定又是如出一轍的咒罵話語,那就關上耳朵,當作沒有聽見吧——岩谷尚文做出保護自己的決定,忽略了那道細小的聲音。

 

  ——沒有任何攻擊手段、只有一塊無法替換的盾牌……

  ——才剛開場就陷入如此悲哀的窘境,哈?這是什麼鬼異世界?

  ——如果不需要我,為何還把我召喚來這裡?

  蜷曲抱膝將身體盡可能縮到最小,低垂的腦袋則埋於雙膝之間,在這無盡黑夜籠罩的空間裡不知道時間過去了多久,他斷然放棄再次去辯解什麼,關上心房杜絕與外界一切關聯。

  「我是X的X,無論XX都會XXXX——」

  不願傾聽的字句,像是壞掉的播放器傳出帶有雜質的聲音,是不是仔細聽一次也好,這樣的念頭也曾出現過,然而好不容易維持住剩下的寂靜之地,若連這裡也被污染,那麼自己肯定再也承受不住——那抹沒有形體的白影沒有在意不被接受,悄悄地窩在岩谷尚文的身後。

 

  ——這個國家不需要盾之勇者。

  ——那就成為襯托出英雄偉大之處的陪襯品、邪惡勇者吧。

  ——是嗎,原來我是反派啊——……

  不斷來襲的惡意從腳底一路向上蔓延,濃稠又污濁的黑影一步步將僅剩的理智吞噬殆盡,歪曲的白色笑臉在身旁跳舞嘲諷,尖銳刺耳的笑聲盤旋在幽暗空間,一個個想將他推入讓人發狂的深淵。

  「XX大人,XX清白的——」

  不論幾次也不肯放棄,被遮斷重要內容的句子依舊試圖侵入岩谷尚文的心裡,閃動著銀白光輝的劍身小心翼翼地劃開遍布全身的荊棘——見過無數次指向自己的劍刃,如今並沒有刺傷自己。

 

  「……請您息怒。為了取回您的信賴,請您仔細聽我說一句話。」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指控尚文大人是犯人,我也會說不是……」

  「尚文大人,您是清白的——」

  繭縛的黑霧終將一點一滴緩慢消散,那些他曾經視若無睹的言語再次成為光明照亮漆黑的周身,成年體的雙臂有力地環抱住岩谷尚文的脖頸,擁抱他的滿身瘡痍。

  自來到這個世界裡便一直企盼的溫暖終於擁他入懷,不實指控的委屈、憎恨莫須有的罪名被扣押在身上,種種無以復加的負面情緒全在這一刻化作溫熱的淚水傾瀉而出,那一刻,岩谷尚文彷彿短暫回歸了最原本的自己。

 



  自那天過後,岩谷尚文仍時不時會夢見與當初不同的另外一個走向,從奴隸紋中被釋放的小小奴隸,在聽不見聲音的世界裡以唇語對他說出『再見』,於是他再度成為了沒有任何援手的孤獨一人。

  一個人承受、一個人背負、一個人面對——

 

  「拉芙塔莉亞……」不要走。

  「是、我在。」

 

  「拉芙、拉芙塔莉亞……」別離開我。

  「嗯,我在這裡。」

 

  「拉芙塔莉亞——」我不想再一個人。

  「尚文大人,有我陪著您。」

 

  當他從不斷折磨心靈的惡夢中清醒過來的時候,這個世界再度恢復了色彩,天花板是斑駁的米色,窗外鳥鳴清晰入耳,樓下餐館烹煮的食物氣味也不曉得從哪兒飄了過來。

  正想握緊掌心驅散陰霾,才發現有個人早已經握住了自己的手。

  岩谷尚文向床邊看去,穿戴整齊的拉芙塔莉亞坐在椅凳上,雙手隔著皮革手套安撫似地緊握滲出汗水的掌心,像是察覺到自己醒來發出的囈語,毛茸茸的耳朵動了幾下後,她抬起清澈的眼眸,臉上漾滿溫和笑意。

 

  「早安,尚文大人,今天打算出發去哪裡呢?」

  「我會好好跟在您的身旁!」

 



  在這醜陋可憎的世界裡,還存有一首溫柔至極的歌。

  沒有動聽的旋律、感人的歌詞,也沒有優美的歌聲,唯有一句最簡單的話語,拯救了墜入深淵萬劫不復的悲傷心靈。

 

  ——我相信您。


Fin.

——————————————————————

感覺有點無法用文字好好傳達出自己的想法。

大概想表現出被背叛以後從此封閉了心靈,把一部分的自己關押在內心深處,而拉芙塔莉亞的存在就是慢慢暖化他心房的朝陽。

拉芙塔莉亞的奴隸紋消失的時候,雖然尚文一直拒絕著她的靠近,可我認為內心的他一定是痛苦地叫喊著「別離開我」,所以在後段的三句話中用這種方式呈現。

只是想寫出被救曙的感覺,沒特別專注在cp上。


熊和盾也好、槍和盾也好,真的都好好吃——(稍微爬個牆嗚嗚嗚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