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転スラ|利姆路中心】段子⑤

※維爾德拉主場終於,生出來了,寫起來大概依舊是很沒有cp感吧(苦笑)
※注意繁簡名稱有差。(被翻譯名稱弄到不能自己)






《段子⑤》

 

  「吾友,今天——」

  「啊、維爾德拉,抱歉,事情處理不完吶,明天好嗎?」

  這是這禮拜被拒絕的第幾次了?

  自兩個禮拜前的週末以來,他的好友便一直處在繁忙的公事中,明明印象裡對方並不是個如此熱衷於工作的傢伙,怎麼會接連好幾天都用同樣的說詞來打發自己?

  維爾德拉將身體倚在大門邊,雙手抱胸,仔細端詳坐在辦公桌另一邊的友人——利姆路,正作為一國之主拿著羽毛筆在堆疊的文件上書寫著。

  想起上一次和利姆路在房間裡玩遊戲機時的景象,因為是經過多次研發才終於製造出來的,所以倆人興致高昂的悶頭在房裡打了一整個晚上的電動——只是自那之後利姆路就陷入忙碌,以至於到現在都沒能繼續當晚的對決。

  「利姆路喲,你該不會贏了那次對戰後就想逃走了吧?」

  對維爾德拉來說,能想像出好友一反常態不陪自己玩遊戲的情況,有極大可能是贏了就想跑,絲毫不給對手敗部復活的機會,一推測出這可能性,暴風龍非常不滿地繼續緊盯著不為所動的藍色身影。

  「哎,我怎麼會是那種人?倒是你,維爾德拉,你有將那天的慘敗好好銘記於心並研究好怎麼打敗我了嗎?」

  就算是一邊處理著國家大事,利姆路想起當天的情況還是忍不住嘲弄了對手一頓。

  「咕唔!吾可是潛心修行好些時日,除你之外,現在這國家已經沒有人是吾的對手了!所以吾可是一直在等待你的空閒,好正當地打敗你啊!」

  「是、是……除了拉米莉絲和蜜莉姆以外,也就只有我會陪你了呢。」

  面對門口處不斷張揚著自身存在感的人形暴風龍,利姆路只是用著陪同親戚小孩般的態度漫不經心地回應。

  「哼哈哈哈——既然那麼清楚的話,今天——」

  「剛才說過今天沒辦法的吧?明天就有空閒陪你了,再等一下。」

  做好備戰姿態發出戰帖的維爾德拉再度被打斷,沉默了一陣子後便有些洩氣地嘆了一口氣,抬手撓了撓後腦杓的金髮。

  「知道啦,但是別忘了上次答應吾的事——如果明天在遊戲上贏你一局的話,可要答應吾一個條件喔,利姆路!」

  「記著呢,趕緊去進行祕密訓練吧,維爾德拉。」

  看著好友揮了揮手下達逐客令,維爾德拉內心雖然複雜,卻也不打算繼續打擾對方工作,腳尖一蹬地隨即挺起身子從門邊離去。

  畢竟利姆路都說了明天會赴約,那麼他就相信並且耐心地再多等一天吧!

  然後趁著最後這段時間,繼續回房再好好摸熟那款格鬥遊戲,一定要打敗利姆路,讓他露出驚嚇的表情不可!

  維爾德拉抱著這份純粹的想法,又恢復了愉快的心情。

 

  「呼——哈——好啦,這樣事情終於處理完畢了!」

  幾乎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將要緊的文件報告暫時解決,也下達好指示方針後,身後透明的玻璃窗戶折射著東方魚肚白,顯示嶄新一天的開始。

  利姆路踱步走出辦公室,往今日的首要目的而去。

  雖然不奢望維爾德拉可以理解近期忙碌的原因,不過為了這傢伙自己可是十分努力地空出了整整一天的休息時間,也算是對他不薄了,總之就好好地來陪他玩個盡興!

  「喲——維爾德拉,最守時赴約的我來啦!」先用一個誇張的登場方式煽動那隻龍的漫畫腦,感覺可以降低鬧彆扭的情況發生!

  「哦,是利姆路啊,時間不等人,趕緊坐下開始吧。」

  ——嗯?怎麼反應看起來似乎意外冷靜淡漠……

  沒有得到預料中對方的期待或興致勃勃,此刻房間內的維爾德拉異常沉著地坐在遊戲機面前的蒲團上,不知怎地有種像是即將踏上戰場前的武士一般,連同空氣也變得凝重。

  懷抱著滿腹疑問坐上另一塊蒲團,手裡被塞入常用的那只手把,接著看向螢幕熟悉的選角畫面,不同以往的是沒有習慣的張揚笑聲——明明不論何時何地都惹人注目的大笑著,今次卻異常安靜沉默。

  寂靜的空間裡只剩下手裡的按鍵聲「喀噠、喀噠——」,不知怎地連帶內心被這股莫名的安靜催生了無言的壓力,變得毛毛躁躁。

  利姆路趁著遊戲開始前向右方瞥了一眼,是一張如預料中只要不說話就是俊俏美男子的臉龐,維爾德拉沒有回應視線,只是提醒了一句:「要開始囉。」

  「嗯,那就開始吧。」接收到訊息,他也重新投入格鬥遊戲。

  ——然後在非常意外的地方敗給維爾德拉了。

  確實以相當強悍的學習力將上次他所展現出的格鬥技巧通通納入囊中,並且在連技裡誘導自己步入陷阱,最後靠難以迴避的必殺技將勝利拿下。

  這隻龍的勝負心還真是好強。

  不過男人嘛,誰都有不想輸的時候,就算是他也一樣,不過是輸了第一場那又怎麼樣,只是練練手罷了,這才剛要開始決勝負!

  「喂、維爾德拉,快點繼續下一場吧!」

  才被燃起高昂鬥志,就見身旁的維爾德拉從鼻孔哼出一氣,像是相當滿足地放下遊戲機的手把站起身,接著下刻拽住了自己的右臂。

  「什?等等、要做什麼?」連人被拉起的同時,他看著眼前人一腳跨出窗戶,逆光下的側顏勾起了笑容,「喂——維爾德拉——哇啊——」

  早晨的風還帶著涼意,從三樓高左右的窗戶跳出去簡直就像在哪個漫畫裡看到過的場景一樣,自己就這樣被某隻人形暴風龍以全速奔跑的方式帶離住所,似乎是朝著後山的方向過去。

  「喂——離國都愈來愈遠啦——」

  「遠一些才好啊,在那邊的話不是太危險了嗎,庫哈哈哈哈——」

  這傢伙到底在說些什麼完全讓人搞不明白啊?

  在利姆路半放棄的思考中已經被帶到城鎮結界範圍外的峭壁,腳下踩的地方明顯被整頓過,呈現一片徑直道路,路的盡頭則是懸崖,維爾德拉站在正前方雙手叉腰,強風灌入咖啡色的袍子任其飄揚。

  「維——」

  「唔嗯,雖然已經先在迷宮裡釋放過一次了沒有問題,不過誰讓吾是世界唯四之一的天災級暴風龍哈哈哈——萬事還是得小心,你說是吧,吾友喲!」

  「哈?」不明所以的疑惑出聲後,利姆路似乎從方才的訊息裡解讀出了什麼,「等一下,你不會是要在這裡變回龍形吧?」

  維爾德拉只是掛著燦爛的笑容一步步向他走來。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只是和吾的盟友出去溜搭一下,這可是勝利者的要求!」

  語畢,維爾德拉用拎著小動物的方式將利姆路抱了起來坐上自己的肩膀,兩手抓著青少年體型毫無肌肉的雙腿,退到平整的土地最尾端,微彎曲的雙膝在腳尖使力。

  「哇啊!等等、這又是想做什麼了——」

  那一瞬間,利姆路的腦子裡對這景象似乎與原先世界的某處重疊起來。

  刻意筆直的道路,彷彿啟動前的準備,盡頭是峭壁懸崖……

  ——飛機起跑場?

  「好啦!抓緊了,暴風龍噴射一號機出擊,庫、哈哈哈哈哈哈——」

  「你、你這滿腦子都是漫畫和玩耍的中二暴風龍啊啊啊啊啊——」

 

  離地後向上衝刺的風暴直面撲來,灌進鼻腔的寒風刺激體內每一吋細胞,不斷升空的氣壓變化讓血液循環增快、心臟噗通噗通狂跳不已——上述應當會出現的症狀完全感受不到。

  嘛啊、因為就是個史萊姆而已,半人種或人類會有的高空症候群在自己身上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似乎是在維爾德拉變回龍態時自己也無意識變回了史萊姆的原形,一顆天藍色的透明水滴就這麼座落於巨大龍身的脊椎處,乘龍翱翔。

  「感覺如何啊,吾友喲!」

  暴風龍扭動頭部,燦金色的龍眼試圖想瞧瞧背上友人此刻的樣貌。

  「嗯——確實感覺、非常的不錯啊,維爾德拉,哈哈哈哈哈!」

  拋開一開始的疑問、成見和覺得對方胡來的想法,以最純粹的心情來說真的是非常舒心。

  頭頂一片一望無際的蔚藍天空,溫暖而不炙熱的太陽籠罩著身體,彷彿將流線的史萊姆鍍上一層薄金,底下是綿延不絕的純白雲朵,順著飛翔的軌跡好似可以輕易作畫,偶爾從雲層縫隙中還能窺見腳下變得小小的魔國聯邦。

  「是吧——吾一直很想這樣做很久了啊!」聽見利姆路變得興奮而高亢的聲音,維爾德拉不覺也更加欣喜。

  「還有這個,看吾的!」

  玩心大起的暴風龍緊接著在高空中大幅度地向上繞了半圓,果不其然在倒掛時的姿態聽見了身上友人下墜的慘叫聲,隨後他不慌不忙地順著圓弧軌跡往下繞滿半圓時妥妥地接住了彈力十足的史萊姆身軀。

  「庫哈、哈哈哈哈哈,這也很有趣吧,利姆路喲!可是從你們那裡學來的、似乎是稱作風火輪的表演啊!」

  「——我們那裡可是將保護措施做得非常好的啊!才不會把乘客甩下來呢!」心臟好像還落在半空沒有收回的史萊姆抖動著身子大叫。

  「那種小事就別在意啦哈哈哈哈哈——倒是你、要自己坐穩啊,不然摔下去的話……」

  「嚯哦?摔下去的話會怎樣——?」

  原本還大笑著的維爾德拉似乎聽見友人話裡的一絲狡詐,還沒來得及確認話裡的意味,來自後頸中心一路向著龍翼滾動的觸感代替言語回答了一切—— 一抹湛藍色的水滴就這樣滾出視野之外。

  「——!」

  圓弧形的史萊姆下墜速度非常之快,就算迅速掉轉龍身朝向對方的方向急速衝刺也完全追趕不上,反倒距離愈來愈大,念頭一動,變化為人形降低空氣阻力的維爾德拉再度重力加速俯衝而下。

  即將落入雲霧繚繞中的史萊姆同樣變回了人類型態,大張雙臂感受墜落時的刺激,就算沒有任何落地前的準備也絲毫不覺害怕,手臂向上伸直,從指縫間燦金色的髮絲和朝陽光輝傾瀉而下——在雲層的擁抱中,有力的雙臂也來到身旁穩穩地接住了自己,背上那對龍翼展翅的瞬間吹散了濃厚雲層。

  維爾德拉的雙臂扶在後背和膝關節處,現在大概就是所謂的公主抱模式,不過利姆路完全不在意這點,他一手抓著對方身上僅有的薄料長袍,彎曲起身體先是顫抖了好一陣子、接著才放聲大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這太有趣了啊,維爾德拉哈哈哈哈哈——」

  「庫、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敗給你了啊,吾友利姆路。」

  兩道一高一低的爽快笑聲在雲層間響得透亮,藉著揮動的龍翼浮在半空中大笑了好一會兒才緩過氣來。

  「那麼、心情覺得舒暢點了嗎?悶頭待在辦公室裡讓人感到抑鬱非常啊,利姆路。」

  「嗯?嘛、還不是為了陪某隻龍才這麼努力的嗎——」

  「嚯哦?這話聽得可真是讓人愉悅!但是啊——稍微,也是有那麼一點、被唯一的盟友擱置在一旁,覺得挺寂寞的……」

  「真是,你這傢伙……」利姆路忍不住輕笑一聲,伸手觸摸對方眼下像是龍鱗的印記,然後用力彈了對方的額頭一把,露出最燦爛的笑容,「我可是準備好陪你折騰一天啦,維爾德拉。」

  聽見關鍵字讓方才額上留下的疼痛也全然忽略過去,金色龍眼頓時一亮,維爾德拉也同樣揚起了爽朗的笑容,「庫哈哈哈哈,龍心大悅!那我們多繞個幾圈再回去打遊戲吧,利姆路喲!」

  「哦——不管什麼都放馬過來吧!誰讓我是你唯一的好盟友嘛!」



Fin.

---------------------------------------------------------

這篇產生的原因只是因為op中有某幕是利姆路從天空降落的畫面,推測應該是從在天空飛的維爾德拉身上跳下來的吧——這樣。

然後超級想看人形龍翼姿態的維爾德拉抱著利姆路在天空停留的樣子啊!所以以這畫面催生出了整篇沒什麼內容的內容……(›´ω`‹ )

還請期待著維爾德拉主場的各位,能看在我這麼努力的份上接受這篇嗚嗚嗚——哎,只有文庫進度的我真的、對維爾德拉不怎麼熟悉,怎麼樣就只有漫畫、玩樂和中二的既定印象,如果可以也很歡迎留下評論多科普我、關於各位印象裡的維爾德拉!


接下來其他段子系列應該就沒有單人的了,目前只預計還會寫篇八星魔王的遊樂園玩耍記(?),迷宮十傑有想法的話也很想寫次試試,如果還有其他段子(請注意是段子系列的XD)沒出現的角色也想看的話,也可以留言或私信或——搬出好久沒用的提問箱,這幾個管道都可以告訴我!

(當然最好是可以附上有沒有想看怎樣的內容嘿嘿~)

先預祝各位春節假期愉快♡♡♡

评论(10)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