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戀與|李澤言×妳】親愛的小日常(7)

※寫到自己差點忘記這是半同居設定……(已經7篇小短篇了好像可以進入同居了……)






【晨跑】

 

  從嘴裡呼出的熱氣化成一團團白霧在冰冷的空氣中消散,進入今年最後一個月份終於迎來冬季初雪,灰黑色的柏油道路被一層如棉絮般的雪白緩緩鋪蓋,半融化的雪堆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留下小小水窪。

  「果然冬天妄想著出來晨跑的我太看得起自己了嗎……」

  明明連平常去健身房慢跑的次數都少得可憐,不過是偶然知道某大總裁有晨跑的習慣後,也跟著萌生出想養成晨跑的良好習慣——只是當好不容易提起鬥志時已經是雪季了。

  既然今天都起了大早,就算不跑步,來個早晨的巧遇不也是挺好嗎?

  心裡規劃堪稱完美的戲劇性相遇,妳穿著網上建議的冬季運動裝,來到早早向金牌秘書打聽好的公園。

  手裡握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罐裝熱飲坐在慢跑道旁的長椅上,早上六點多的時間已經有五、六個跑者從眼前經過,但還沒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

  說起來,妳也並不確定李澤言是不是每天都會在這裡跑步,沒有特別調查或事前確認的自己貿然跑來是有些唐突,可是妳就是想賭一把這樣的機運。

  邊想邊飲盡最後一口熱可可,將鋁罐投入附近的垃圾桶後,迎面突然吹來的冷風又使妳全身打了個冷顫,趕緊搓揉雙手給自己增加溫度。

  「如果坐著不動應該會更冷……還是我也跟著跑一會兒好了。」

  想想自己要是還沒等到李澤言,反而先凍成雪人,這應該不是三兩句「白痴、笨蛋、不清醒」就能解決的事……

  再一次仔細做好運動前的伸展筋骨,先從快走開始再來慢慢改為跑步。

  暴露在空氣中的肌膚因為血液的運轉而慢慢驅散寒意,呼吸間氧氣和二氧化碳不斷相互交替,雙眼也漸漸能清晰地注視慢跑途中的風景。

  ——這就是李澤言每天早上看見的景色嗎?

  腦袋裡不禁沒來由地浮現出疑問。

  那麼,他在慢跑途中都在想些什麼呢?又或者其實什麼都沒想,只是純粹放空自我?

  是不是一樣會戴著藍芽耳機?也許聽取公事報告,也許是某晨間財經新聞的報導……

  像這樣,只要冒出一個好奇的問題,關於他的事情不知不覺就能充斥整個大腦,儘管都是些不需要知道答案也無妨的小事,但只要走過曾有他存在的道路,彷彿眼前就能出現那道堅挺的背影、伸出手就能觸碰到倏忽即逝的模糊影像——

  心臟頓時一聲聲咚咚驟響,妳為這份不切實際的念頭感到發笑。

  「唔、咳咳、咳咳咳——」然而一不注意笑出聲的同時妳馬上就被自己亂掉的呼吸和口水制裁。

  妳邊移動步伐離開慢跑道,邊拍著胸口彎下身子用力咳了好幾下,從溢出淚水的眼眶瞥見地面上暗沉的影子逐漸取代籠罩身體的陽光,一雙款式經典的慢跑鞋隨後停在約莫腳尖三步近的距離。

  以為或許是路人前來關心,妳正想擠出笑容抬起頭表示自己沒事,卻在迎上那道深邃的眸光時心臟冷不防又重重地撞擊了一下。

  「李、咳!李澤言?」

  「先別說話,慢慢挺身深呼吸,然後憋氣。」

  內心還在混亂著本想巧遇給予驚喜的對象,卻以完全相反的方式先讓自己受到驚嚇,腦袋攪成一團的困惑還未梳理完畢,二度來自對方的催促率先支配意識讓妳依言照做,挺身深呼吸一口氣後憋氣。

  感受到帶著香味的距離驟近,此刻自己像被擁在懷裡,然現實是對方握拳的手正用力在妳的背部捶擊,即便如此,心裡還是忍不住小鹿亂撞了一會兒。

  妳在他的協助下反覆深呼吸好幾次,很快地緩解岔氣所帶來的疼痛,最後重新舒了一口大氣才能好好說出「沒事了,謝謝你。」這幾個字。

  「怎麼突然想到要來晨跑?」

  妳從李澤言彎起的嘴角裡看見揶揄的笑意,不甘心地撇了撇嘴後脫口而出早就預設好的回應,「就覺得最近缺乏運動囉?」

  「希望妳能保持下去。」

  「話、話說,你怎麼突然出現的?」

  李澤言看得出來妳刻意繞開話題,手掌摸過下巴,眼神不以為意地向著遠處看去,「沒有突然,早就看見某人在便利商店買熱可可的可疑行徑。」

  「你、那為什麼不早點叫我……」

  ——何止想製造巧遇,分明從一開始就被注意到行蹤了啊!

  「先瞭解目的、製造機會,再適時出現給予協助,如此一來才能掌握大局。」看著妳登時兩眼發直不明所以的模樣,他無奈嘆口氣在妳冰冷的臉頰上捏了一把,也不打算繼續說明。

  「笨蛋,跑步時是不是又亂想什麼了?」

  說起方才的事故,那兩道本來就帶有震懾的劍眉愈發擰出威嚇的存在感,妳幾乎能從數也數不清的眉間皺摺裡讀出「頭一次看見在慢跑時笑到岔氣的白痴。」這則訊息。

  妳裝作無辜,順勢跨出一步窩進李澤言的懷裡低語:「——想你而已。」

  就這麼一句話,便能感受到瞬間裹住全身的溫暖,就算是和著汗水,也能輕易影響體內細胞反應,是從髮根末梢都盈滿喜歡的情緒,連同偎在左胸的耳朵,似乎也聽見了由心跳譜寫的冬季戀曲。

  「毛巾和水,有沒有帶著?」他的聲音,暖得能驅散寒意。

  「沒有帶,放在家裡呢。」

  額頭抵在胸膛老實地搖頭回應,正當妳抬起頭想看看李澤言的反應時,如冬日暖陽般的溫熱手掌便先覆上腦袋輕揉,不知何時開始飄舞的白雪也迎面落在鼻尖,冷得妳全身縮瑟了下。

  「啊、開始下雪了。」

  「嗯,這樣也無法繼續慢跑。走吧,我車上有毛巾,汗水擦一擦別感冒了——然後直接回我家吧。」

  「等等,再抱緊一會兒!」

  雙手用力圈住將要離開的寬厚身軀,妳在溫暖的懷裡揚起一個大大的微笑,視野之外有他無可奈何的寵溺融化在紛飛白雪裡。

 

  ——可以有藉口無所顧忌地在外頭擁抱,真好!


------------------------------------------------------------------

文風日常突變中TTTT
我沒有晨跑過、也沒看過雪,所以、如果內容資訊有誤請再告訴我謝謝!
喜歡早晨會去公園慢跑的李澤言,這種接地氣的設定……(好我就只是想寫初雪+晨跑+外頭擁抱這3tag而已XD)


繼續打撈 提問箱 //可以日常募集小日常的梗嗎♥♥♥

评论(4)
热度(17)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