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転スラ|利姆路中心】段子③

※ 繼續練手感的段子第三發,本篇主角蒼影!
※ 繁簡名稱有差請注意。






《服裝》

 

  蒼影第一次後悔自己沒有先探查好主子的周圍而貿然出現。

  根據以往的習慣,若是從分身體或屬下那得來情報,他會先以思念傳遞通知,確認利姆路方便聆聽報告才會使用空間操作移動到對方的所在地。

  當然,來自主子的直接呼喚,以忠誠自詡的他也必定隨傳隨到。於是乎眼下就成了這般令他頭疼不已的情況。

  「請問呼喚我來有何要事,利姆路大人?」

  眼前靠坐在沙發裡雙腿交疊的少年正漾起一抹完美的笑容,淺金色的水靈大眼直勾勾盯著自己,縱然是無懈可擊的無害表情,蒼影仍從中讀出一絲警訊。

  「哎呀,想想也該是時候要替你們多添幾套日常服裝啦。」

  「上次前往英格拉西亞王國時,您已經為在下採買過了。」

  蒼影用魔力感知四周,高檔的服飾店裡一排排的衣桿子正被天花板的璀璨吊燈打出耀眼動人的光芒,而他出現的地方是小有格局的更衣間,但這些看在他眼裡一點興趣也沒有。

  視線再度回歸年輕的魔都之王身上,細微觀察便能輕易發現那張白皙的臉龐上已帶有幾分幾不可見的倦容,大致猜到對方的處境與接下來的陰謀論,大腦飛快轉動,思索著從主子眼前逃脫的可能性。

  「若無其他要緊事,請容我就此告——」

  沉著的嗓音開口的同時他將身子調往暗處,然而才潛入影子裡不到三分之一,深藍色的長袍領口便被笑得一臉僵硬的主子給拉扯過去,逆光下和影子同樣暗色的面容皮笑肉不笑地放大貼在眼前。

  「蒼影君喲——聰明如你鐵定察覺到了吧?既然知道了,你應該不是又想丟下我自個兒逃難對吧?吶?」

  連三句質問式的語氣讓蒼影的臉色愈發僵硬。

  想起密探若被捕獲的情況下最重要的手段便是交涉,他闔上藍色的眼眸,運轉完畢的思緒促使他向對方問道,「這是任務指示嗎,利姆路大人?」

  「咦、嗯,那就當作是任務吧,這樣你就沒有逃離的藉口了對吧!」

  壓根沒有多想的利姆路順著對方的問題重重地點了頭作為回應——管他是不是任務,反正現在只要能多拉一個替死鬼就行啦!

  「那麼,按照特殊任務的執行,請允諾會答應我一個請求作為報酬。」

  雖對這突然的報酬請求感到狐疑,但利姆路對於更衣室外正虎視眈眈的眾女性們更加懼怕,已經被當作玩偶一樣換過一套又一套的服裝長達三小時,心裡陰影深根,導致於他沒有多餘思考即應聲答應。

  「明白……這個任務我會如實達成。」

  得到利姆路應允的回應後,蒼影取消了瞬影的發動,潛入影子內的下身再度浮出地面,倒映著主子彷彿得到救曙般的閃亮笑容,那雙被蒼青色髮絲遮蔽一半的狹長眼眸微微彎起一道弧度。

  於是乎作為任務,蒼影換裝秀便開始了。

 

  「嚯——不僅是個能幹的男人,還頂著張帥氣的臉蛋真是過份啊。」

  主謀正坐在更衣室外的最佳觀賞位,人中還黏著不曉得從哪裡拿出的白花八字鬍,右手饒有興致地捻著翹起的鬍鬚尾端,挑眉審視般地打量著部下的穿著予以評論。

  雖然他並不喜歡成為辛苦試裝的主角,但作為看表演的觀眾感覺還挺不錯。

  「啊啊——蒼影大人的休閒裝也非常好看,毛線衣好合襯呀!」

  「這可是採用後扣式的新款毛衣,就算是頭上有角也能在換裝時完美避開哦!」

  「沒想到能有機會為諜報部門試裝,突然有種非凡動力!」

  「接、接下來麻煩換這套,蒼影大人!」

  看著身旁哥布莉娜們的各種反應,利姆路一邊感謝現在站在那裡的不是自己而是蒼影,一邊對於自己部下受到如此推崇而得意──哎,他的部下各個都有不可小覷的粉絲數量啊。

  「啊!再換下一套前先等等!」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利姆路從單人沙發椅上一躍而下,來到面無表情的蒼影面前,逕自握上他的手腕將袖口稍微向上一推,露出一節勻稱的褐色肌膚。

  「再來是衣擺,像這樣不要全部向下拉直,將一部分塞入褲頭,如此自然的皺摺在視覺上看來會更加分……」

  蒼藍色的腦袋微低,看著胸有成竹的主子邊低語,邊在近距離對自己上下其手,張了張嘴想說什麼,最後仍是沉默著不發一語,取而代之,臉上的線條則不自覺柔和了幾分。

  畢竟他的主子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好了,真不知道是我手巧,還是你真的是個衣架子。嗯,看起來很帥氣喔!」

  進行小小的改造完畢後,利姆路拍了拍蒼影的肩膀,不吝嗇地大力稱讚。

  「……您若喜歡就好。等最後三套試裝完畢,任務應該就達成了吧?到時請您千萬別忘記答應我的要求。」

  能被主子稱讚固然令人欣喜,就算因而收穫了露齒一笑的好看樣貌,但是約定好的報酬是不能那麼容易取消的,畢竟,也只有藉著這個機會,才能讓那位大人心甘情願地施行某次會議裡眾人爭論無果的議題吧。

  「呿,在你眼裡,我像是不守信用的人嗎?」

  「不……利姆路大人鐵定是信守承諾的榜樣。」

  「哦、喔!你十分清楚那就好了。」

  利姆路沒有漏看那抹微乎其微的笑容,忽然有股不好的預感從背脊深處蔓延而上,他想起曾經在那張臉上看見微笑,似乎都是有著壞主意的時候。

  不不不,但那些是共同對抗外敵的情況,都是以守護我為目的而有的舉動。所以……這次,應該也能稍微放心些、吧?

 

  接連又嘗試了幾套不同風格的服飾後,哥布莉娜們總算掛著滿足的笑容收手,紛紛向利姆路和蒼影對於今日的協助鞠躬道謝,回到原本的崗位繼續去服務其他客人。

  「哈啊——總算結束了,也辛苦你啦,蒼影。」

  「還請希望您下一次別再被逮到這種機會了……」

  維持一貫冷靜而寡言的蒼影雙手交疊著嘆了口氣,比天空還要深邃的藍色眼眸靜靜移向身旁的年輕之主低語。

  「那麼,作為報酬的要求——」

  「嗯嗯,你說吧,我盡所能努力達成你的願望囉!」

  蒼影微微頷首,說句「請稍等一下」後,便又走向店員,兩人相互交談著什麼,連店員的視線也向利姆路的位置一瞥,接著微微一笑,轉身向倉庫的方向走去。

  看起來像是因為只有自己被看到各種裝扮而心有不甘,所以也想在最後看我換裝是嗎?哎呀,沒想到那個蒼影也對別人的穿著打扮感興趣吶?

  利姆路心裡確信自己的結論,卻不曉得會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後徹底後悔自己的直覺以及過於打從心底相信部下不會做出過份的要求。

  他的臉上還掛著打趣的邪笑迎上走回來的蒼影,看著對方身上仍穿著那套毛線衣不禁想逗弄一下對方。

  「話說,你意外很喜歡這件毛衣呢,蒼影。」

  「畢竟是您說好看的。」蒼影手中拿著折疊成看不出原樣的衣裳,看似莫不在意地回應。

  「嚯嚯,但其他套我不也有說很好看嗎?」

  「這件就足夠了。另外,請求是有兩件衣服想請您試穿。」看似平淡的語氣裡卻又帶上幾分認真,「還有,估計您應該不會希望被人看到換裝,所以還請移駕到有小隔間的那間更衣室內。」

  「哦哦,你這設想非常貼心嘛!也是,上午都折騰過一番了,實在是不想繼續沐浴在其他人的眼光下了啊——但畢竟是要給你的報酬,就這麼辦吧。」

  非常簡單便接受部下想法的魔王對其讚賞地點了點頭,兩人便移向有隔間的另一間更衣室內。

  「好啦,那把要換的衣服給我吧。」

  利姆路大大方方的伸手,接過一件觸感良好的絲綢衣裳後隨即展開,下一秒原先自信的笑容完全僵硬石化。

  在他手中的是一件黑色的細肩帶雪紡小洋裝。

  「等等等等,蒼影,你是不是拿錯衣服了?」

  「確實就是這兩件沒錯。」

  蒼影勾起嘴邊的笑意,也同樣展開了手中那件粉色領結小洋裝。

  「這是上次會議時為了爭論到底那一件衣服更適合利姆路大人,而沒有得到結論的兩件衣裳。」

  「不不、等、等一下,雖然我確實是無性別的史萊姆沒錯,但心理上可是十足的男性喔?」利姆路正試圖讓部下打消看著原人類年齡趨近40歲大叔的小洋裝的想法。

  「您穿起來一樣會很好看的。」

  「不是、就算你這樣預先稱讚也——」

  「利姆路大人是十分信守承諾的對吧。」

  必殺技話語一出如雷貫耳,利姆路支支吾吾無法反駁,不曉得是因為生氣或是羞恥的緣故而顫抖著雙肩,最終只能吞下滿腹的委屈和不願意——啊,要就怪如此天真的自己吧。

  一雙漂亮的淺金色眼眸此刻像是蓄滿淚水般楚楚動人,咬緊牙關,忿忿抓了手裡的洋裝便調頭走向後方特意用布簾子隔開的更衣空間裡去。

  「可惡的惡鬼——!」他解氣似地在裡頭大聲嚷嚷。

  「我不否認自己原本就是大鬼族呢,利姆路大人。」

  蒼青髮色的鬼人想起自己曾被同僚評論為是個『喜歡讓中意的對象陷入困境』的惡趣味性格。

  確實,是十分中意現在的主子,總是能夠溫柔的原諒他人,心胸寬大地包容所有惡意,卻只有在自己重視的國家和同伴受到傷害時才會發怒……是讓人感到溫暖而舒心的對象,也是在心裡承諾過願為其奉獻一生侍奉身旁的、最重要的主子。

  ——不過,偶爾對主子惡作劇一下,也是能被允許的吧。

  蒼影依舊交疊著雙臂,邊等待著接下來的驚喜,彎起的雙眼難得表露純粹笑意。



Fin.

-----------------------------------------------------------------------

我家的蒼影,簡言之是走一個比較腹黑路線的傢伙,很喜歡沈默寡言的密探的設定,不過角色細節刻劃還在抓感覺Orz

本篇的段子有採用到番外漫畫《利姆路日記》的些許內容,譬如說那兩件小裙子的來源,以及『喜歡讓中意的對象陷入困境』也是出自於番外日記裡紅丸對蒼影的描述!

一樣謝謝上一篇留下評論/紅心/藍手的太太們,和大家一起互動聊聊轉史萊真的很開心!

另外因為私人緣故,所以最近看似更新得很勤勞的段子會稍微休息一陣子QQ 段子的角色篇章預計是還想寫維爾德拉和迪亞波羅這兩個人,不過還要再請稍等了><(私信或留言都還是會回應的)

那麼最後丟一下提問箱,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玩玩!

评论(24)
热度(4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