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四季語花】來自李家的生賀

※沿用四季语花,李许两家太太设定,算本后小彩蛋吧(?
※李家第一人称视角→后转许墨×妳
※李许太太有私设名称(李小冬、许小秋)介意者请绕道

  





《来自李家的生贺》


  

  「咦?」

  「诶?」

  我正一手搭在李泽言的胳膊上,任由对方的带领边走马看花,匆匆向一旁随处可见的长椅看去,就见极为熟悉的人影坐在那处,正巧也抬起头与我四目相接。

  赶紧拽住身旁还想继续前进的男人,向他指了方位便先一步小跑过去,许小秋向我微笑着招手,眼里满是惊讶。

  「你们也挑平日来游乐园了?」

  「其实是上次听妳说要和许教授来这玩,所以就……不过真的没想到会撞到同个日子。」

  我挠著脸颊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应,随着身后规律的脚步声渐近,她将视线从我身上移到后方,也礼貌地颔首微微一笑打了招呼。

  「说起来,今天妳是和那位一起来的吧,许教授呢?」

  「许墨去旁边的小摊贩买饮料,原本我是想和他一起去的,但被要求在这里休息等他……」

  她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逆光下无法看清太多,我转而坐往她的身旁,这才明确可见许小秋的脸色有些苍白,这也难怪总是形影不离的许教授竟然会让这孩子留守在这等待。

  「妳是不是不舒服?」

  一听见我几乎是肯定的问话,她紧张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尔后歪著头,一道沮丧的眼光直直看向我。

  「很、很明显吗?」我点了点头,这下她更加丧气地将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呢喃,「昨晚因为太过期待没有睡好,不过休息一下就好的,而且我真的很期待今天能和他来游乐园……」

  只听见这段看似平常的可爱呓语,也能想像出来我这好姊妹有多么地喜欢对方,不晓得她有没有明确地和许教授说明身体不适的原因了?若是教授知道的话,纵然无奈却也一定会觉得很开心的吧。

  「啊、许墨回来了!」

  在我仍沉思的途中,来自身旁许小秋期盼的声音瞬间打断了思绪,她的眼眸紧紧锁著远方的人影,脸上藏不住的笑意看起来让气色顿时好了几分。

  「许墨!小冬他们也是刚好选在今天来的,而且没想到园区这么大还能遇见,是不是真的很巧!」

  她踏着小碎步跑去许墨身旁,欢快的语气尽是叙述著和我们的偶遇,随后一只大掌在她头顶轻轻揉了几下,依稀询问几句身体的状况后才将视线落在我们身上。

  「下午好。」

  许教授维持一贯地亲和微笑,向我们打过招呼后递出方才在摊贩处买的罐装凉饮,接过果汁的我不禁愣了一下,李泽言也接过许墨递上的罐装咖啡。

  「刚才看见你们,所以多买了,不嫌弃的话请喝吧。」

  「哇、一点也不嫌弃的,谢谢你!」

  许教授仿佛是读出我内心的疑惑给予解答,而许小秋则是躲在许墨背后对于刚才我类似当机的行为偷偷轻笑着,这小女孩,果真只有待在许教授身边的时候,才会露出和我们在一起时完全不同的情绪反应。

  

  「不能勉强,待会如果又不舒服,我们就回家,好吗?」

  「真的已经好很多了……而且今天、今天,是好不容易腾出来的休假日,又是……」

  我和李泽言坐在旁边的长椅上稍作休息,边饮用许教授请的饮料,隔壁断断续续的对话也窜进了耳里。

  今天是周四,11月15号,说起来,许小秋这阵子总是在群组和朋友圈上叨念这日子来着。余光看去,隔壁长椅上的两人似乎达不成良好共识,许教授那双温文的眼眸流过担忧和疼惜,许小秋像是也读出了墨色瞳里的话语而噤声不语。

  「李泽言……我可以稍微插手一下吗?」

  我握着手中喝完的铝罐,心里很是纠结,或许我们就这样告別事情还是能得到解决,但想起方才耳边来自好姊妹的呢喃自语,总是无法装作浑然不觉。

  「別太多事,此外随妳。」

  李泽言从我手中抽出空罐,莫可奈何地对着我的额头一弹,知道他话里是允诺的意思,我赶紧将身子转向一旁,用上比平时稍大的声量朝他们喊道。

  「小秋、许教授,我有个提议,一起去组队鬼屋绕绕如何呢?」

  於是我们此刻站在需要四人一组才能入场的鬼屋入口处等候,说真的我已经很后悔提出这项提议。

  「没有和妳一起来玩过这个呢,会害怕吗?」

  站在前方的许墨俯身轻声询问,许小秋摇头摇得像个波浪鼓,下一秒又被宠溺地捏住鼻尖,惹得她装作生气地搥著许墨的胸膛。

  果然我真的是多管閒事了对吧,这两个人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刚才的芥蒂啊!明明是秋末了阳光还这么刺眼,眼睛好痛。

  承受前方闪光弹攻击没多久后轮到我们这组人马进入屋内,让许家先走在前面空了一段距离,我尽量耐著性子忽视昏暗的空间和诡谲的音效带来的恐惧,但心里的焦躁使我完全无法去注意那两个人的状况。

  「呀——」来自前方的尖叫声成了压垮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

  「啊啊啊啊我不玩了啊——李泽言快暂停时间別让他们碰到我呜哇啊啊啊——」

  最后我是哭丧著脸、如无尾熊般攀在李泽言的身上被他快步地带离这个对我来说永远无法免疫的游乐设施。就这样把似乎被我吓到的许家情侣党丟在鬼屋里,直到重见光明后我才又恢复冷静。

  来到屋外平复心情后第一件事便是先发了讯息给还在里头的好姐妹,告知我们打算先行离开的事,顺道祝福他们今天能玩得愉快。

  「啊……想起来了,今天好像是许教授的生日呢。」

  

          * * *

  

  「小冬发讯息来了,看起来似乎没事,说很抱歉让我们见笑。」妳在昏暗的视野里稍微略过讯息内容后,便收起手机向旁边的许墨轻轻一笑。

  「听到她说要来鬼屋的时候,我很惊讶呢,因为她可是完全不擅长玩这类设施的人,刚才被李总抱着跑出去的样子也是很可爱,好像还真的把时间暂停了一下子呢……」

  妳迳自说着友人的趣事忍不住笑出声来,侧头瞥见幽暗里那双盈盈眼眸此刻也正带着笑意回望着妳,心里一阵慌乱如麻,妳看着室内各种吓人摆设,随口问道。

  「说、说起来,许墨你好像不太会害怕这种东西呢?」

  「嗯……的确是不怎么感到害怕,不过——」

  被拉长的尾音落下后没有立刻接下一句话,妳疑惑地抬起头看向他若有所思的侧颜,总是温和交握的掌心却紧了又紧,接着松手改为揽过纤细腰肢,握上另一只没被温热手掌熨烫过的小手十指相扣。

  许墨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妳心里有些紧张,距离比起刚才更加缩短,像是故意借由这样的方式,让妳几乎只能依偎在他身侧,还留有余温的手心下意识抓紧对方大衣里的衬衫来辅佐紧贴而难以行走的身子。

  「如果这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东西会夺走重要的事物,或许我也会感到害怕也不一定。」

  在弯下身走过低矮又狭窄的空间时,那道温和嗓音似是有意蹭过耳廓,倏地便让小小的耳朵红了又红。

  「许墨!」略为怪罪似的娇嗔从妳口中不满地发出。

  「好,不闹妳了。」但话里带笑的声嗓似乎一点也没有歉意。

  他伸手拨开门板上垂吊着假蝙蝠道具的丝线好让妳通过,但下刻妳便尖叫一声缩进了他的怀里。

  许墨朝前方看去,弯起一双如明月的眼眸轻笑,伸手在怀中正颤抖的女孩后背安抚似地轻拍著,附带细语,「刚刚还想着我的小傻瓜挺勇敢的,没想到竟然会害怕生物教室里的人体模型?」

  心脏的跳动声鼓捣著耳膜,一点也不敢看向摆在角落、被森冷灯光明晃晃投射的人体模型,此刻只想将自己缩得小小的、在许墨令人安心的保护里继续走往下一个区域。

  「许墨……你今天玩得开心吗?」将头埋在对方胸怀里时,妳终于是忍不住问出了最想知道的问题,「我一直、很希望今天能让你玩得开心,也很期待今天的到来,但没有管理好自己的健康、让你担心……对不起。」

  交错行走的步伐里妳并没有看清现在走到了哪里,也并不知晓离出口还有多少距离,但也许正是因为在这样昏暗的空间里,萦绕各种骇人的音效,妳才能有所借口汲取那抹清香,拋开其他思绪专注於感受眼前的体温。

  「某个小傻瓜是不是又想了奇怪的事情,嗯?」无奈叹息一声,他又将怀里的女孩拥紧,「和妳在一起,我很开心,但若妳能不总是勉强自己,愿意像刚才一样,有事就往我身上依靠,我会更高兴。」

  「许墨……」妳嗫嚅私语他的名字,而他则在妳的额上轻柔印下一吻。

  「下次、我会记得的,有什么事情都会好好地和你说,所以,你也一样,往后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也答应不许搪塞我,好吗?」

  他一直都知晓,他的小姑娘总是想将世间最美好的事物赠与他,而罔顾自己的状况,想捧起那些令人头疼的付出,想将妳给予的爱全数收藏,若要加以实现这般愿望,也仅能先以简单的口头约定,再坐实将此后余生回赠于妳。

  「好,我答应妳。」

  落在唇上的温度像是夏夜里沁凉的雨滴,柔软地引领出内心的炙热,令人害臊却又眷恋不已。

  一晃眼间周遭的景色突然变换,接着是他极其平常地开口说道:「我们出去吧。」

  妳突然意会到了什么,满脸惊讶地望向他一如既往的温柔微笑。

  「继续待在里头,看见那么可爱的反应,我会忍不住想直接带妳回家——但是,今天是特別的、某个小傻瓜特地排出来的日子,我可不能太过任性呢?」

  在那一连串冠冕堂皇似的言论里,妳仍是捕捉到话中的弦外之音,而此刻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再也藏不了脸上发烫的痕迹。

  「——!!」

  只要在彼此的身旁,便永远也压不住如此为他悸动的心脏。

  

  「谢谢妳,记得我的生日。」

  「——今后也要请妳继续关照了,我的小傻瓜。」

  

  Fin.

—————————————————————————————

平行设定真的是非常欢乐的产物!有机会也想试着写写和其他家太太的互动。

(但本篇用意为祝贺许家教授生日,故有刻意让李家存在感淡薄点,不好意思)


提问箱开放点文中

https://peing.net/zh-TW/koikokoro5927?event=0


评论
热度(5)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