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モ夢100|影山茂夫/酒窩×妳】記一次○○小事

※是夢向、夢向、夢向,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先說三次

※小短篇兩篇,恐有ooc請注意,主要是寫給身邊的茂夢女和酒窩夢女們~(此處茂成年設定有)

※皆未出現女方人名,希望喜歡夢向的都能有良好的帶入體驗

※以上都接受就gogo







【靈能|夢女|影山茂夫×妳】

 

  《記一次賴床小事》

 

  美好的早晨裡,叫醒熟睡中社畜的從來不是什麼崇高抱負或者遠大夢想,僅僅是一首被剪輯成一段適合喚醒自己的鈴聲,是曾經喜歡到能夠反覆連播一個禮拜的樂曲——但現在它已成為妳最不想聽到的旋律前三名。

  妳大字躺在床上,睜著一雙充滿血絲的雙眼,隨手拿起床邊的手機把顯示著上班的鬧鈴迅速關閉,滿腦子只有好想睡覺四個大字。

  當妳還在盤算著是否該使用一下今年度的特休假時,外頭溫吞的腳步隨著手指關節在房門敲響兩聲後步入了臥房,妳沒有起來,只是歪著腦袋斜睨了他一眼,他看妳像條擱淺的魚兒動也不動地癱在床舖上,搔了搔後髮走來到床邊坐下。

  「要起床了嗎?」

  他的語氣輕輕柔柔的,就像他前額那一片整齊服貼又柔順的黑色髮絲,同樣深邃的黑眸裡蘊含幾分擔憂和無奈,他才剛伸出手輕拂妳睡得一團亂的頭髮,妳便像攀住枝條生長的藤蔓般藉著他的手臂一把挺起上半身把自己埋入了影山茂夫的懷裡。

  「怎麼了,是還不想起床嗎?」

  妳把額頭靠在約莫鎖骨的位置,雖然有點硬,但那塊突起的線條剛好可以讓妳不需要去多花力氣就能把自己掛在影山茂夫身上,妳感受到他輕輕地拍著妳的背,於是使勁用頭蹭了蹭對方。

  「我不想上班——好想睡覺——」

  妳說這句話的哀怨程度大概和古代被推落井底含冤而死的侍女一樣怨懟。

  而對於妳突然間做出反常舉動有些嚇到的影山茂夫全身一陣緊繃,妳還想怎麼對方一點反應也沒有,下刻就被手足無措的他緊緊擁入了懷中,妳抬起的腦袋這回擱在他的肩窩上,轉過的視線恰好能看見藏在黑髮中赤紅的耳尖。

  「不然妳再睡一會兒,快到上班時間我再用超能力送妳去公司好不好?」

  這句話由他認真的語氣裡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是玩笑,和環抱的兩手一樣堅定,妳忽然覺得這個早晨也沒有那麼糟了,空氣裡綿延著影山茂夫帶來的令人舒心的奶香味,甚至還能從他已經穿好的襯衫上頭嗅到一點烤過的土司香氣。

  妳伸出手指勾住他背後的衣角,乖乖地枕在他寬闊的肩上,恢復平常的語調笑著說:「可是你師父說過,不能對人使用超能力的吧?」

  「唔!這個、這是……非常時刻,沒問題的……」

  興許是沒想到妳會拿這點來尋他開心,影山茂夫反射性地抖了一下身子,爾後僵硬地揉了揉妳的腦袋嘆氣,雖然語氣堅定卻有些底氣不足,這些小小的情緒都被妳一絲不漏地捉在指尖裡,於是妳忍不住笑出聲來,體貼地幫他轉了話題。

  「肚子餓了。」

  「嗯,我有弄了些簡單的早餐,等會一起吃。」

  「好。」妳鬆開了抱著他的手,但來自背部熨燙的掌心熱度卻仍停留在原地,妳不確定地小小聲喚了喚他的名,只得到貼在頸側呼出的一口熱氣,和悶在一塊兒的聲音。

  「……再讓我這樣抱一下,好不好?」

  像是一杯睡前的熱牛奶,將人的心和腹都被順延而下的香醇逕自給予灼熱的溫暖,他溫馴的聲音在妳的心上澆灌,使那處小小的地方因而滿盛著花田,妳想,這還能拒絕嗎?

  不可能拒絕得了吧。

 

 

 

  《關於不能太寵的話題》

 

  「我聽說了喔,之前有次你用超能力送那孩子去上班了對吧?別太寵了啊,mob?」

  「……師父您才是,昨天發著抖來求您除靈的那位客人,是師母公司裡欺負過她的同事吧?」

  「嘖,你這小子,倒是開始也會抓為師的把柄了?」

  「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師父寵師母的程度明明和我不相上下……」

  「聽著啊,mob,這兩者完全不能相提並論——那傢伙可是讓我家那個本來就很愛哭的小愛哭鬼足足哭了一整個晚上,師父我哄得可頭疼了,從罪魁禍首那兒收點精神賠償費也不為過吧。」

  「師父果然很寵師母呢。」

  「喂,聽人講話啊你這弟子!」

  「啊!師母她們在叫我們了。」

  「就這種時候溜得快……唉,不過,難道我也真的太寵了嗎?」 


  Fin.




【靈能|夢女|酒窩×妳】

 

  《記一次午飯小事》

 

  距離午休報時鐘響起已經過了十多分鐘,辦公室裡早已是人去樓空的情景,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尷尬地盯著某處空空如也的手提包。

  「啊……忘記帶錢包了。」

  妳懊惱地回想起早上匆忙替換包包時似乎誤將最重要的錢包扔在桌上便趕著出門,直到現在才注意到這回事,妳為自己的粗心深深嘆了口氣,摸著飢腸轆轆的肚皮思索著在附近便利超商偶遇同事的機率,又或者乾脆跑回家拿一趟……但不論是選擇哪邊,總歸都得先出辦公大樓才行。

  而妳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搭下電梯踏出大樓的那刻,一隻大手登時從背後按住了妳的腦袋,妳還傻愣愣地呆站著陷入一片空白,下一秒熟悉的嗓音就在耳畔邊響起。

  「嗯?這是想忽視本大爺直接走人嗎?」

  「誒?哇!酒、酒窩?」妳那驚訝到全身反射性彈起的反應令他感到有趣似的,他邊咧嘴一笑,邊鬆開對妳腦門的桎梏,改而重重地揉了揉妳的髮頂。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妳捂著被揉亂的頭髮,和方才設想的偶遇對象差距過大使妳還無法冷靜下來注視對方,只得一邊微低著腦袋一邊安撫受到突發驚嚇的心臟。

  「還不是某個笨蛋,早上把錢包丟在桌上人就出門了,本大爺怕那個笨蛋中午沒飯吃餓著了,就帶著午餐過來了……」酒窩說到一半,發現妳還是低著頭沒看他一眼,皺了眉彎下身去瞧,「怎麼,突然看到本大爺覺得害羞?」

  他原先只是想作弄作弄妳,卻沒想妳的臉因這句話而急速發紅,妳還處在當機狀態的大腦下一刻被他輕撫著擁入左肩下方的位置,以致於妳甚至也沒能察覺他也同樣用提著午餐的手背遮了遮紅了半邊的臉龐。

  「……別傻愣著,午休時間都快結束了,走了。」

  隨後也還是酒窩拉著妳的手,帶著自掘墳墓的羞赧一前一後地走到附近的公園,挑選一處樹陰底下的長椅上並肩而坐,將早早準備好的便當盒放入妳的雙手。

  被藍色印花布包好的便當盒是家裡常備的那款,妳有些納悶地打開盒蓋,剎那色香味俱全的精緻手作便當便呈現於眼前那只方盒內,妳心裡很是激動,只得發出不成字句又無意義的單音節來表達收到便當的驚喜。

  從左邊三樣配菜:偏甜的玉子燒、奶油花椰菜和特地切出八腳的章魚小香腸,到右方晶瑩剔透的白米飯上被海苔粉灑出了可愛的綠色形體和黏上兩顆標誌性的醃紅梅,光是看著這些由妳所喜愛的事物搭配而成的手作便當,便足以讓還未進食的胃瞬間被滿滿幸福充盈飽腹。

  妳拿著筷子的手在飯盒上猶疑不定,最後才決定先夾起一棵深綠花椰菜,和蒜頭一塊兒拌炒的奶油香氣入口很是開胃,妳大抵也沒注意到自己吃下這一口的表情有多麼幸福滿足,才剛想稱讚一下酒窩的手藝,妳轉頭便瞧見他捧著的便當裡比起妳手上這份看起來隨便了許多,飯菜零零散散地成了大雜燴,而且大部分的花椰菜梗都留在了他的便當裡頭。

  妳的心臟頓時又像充足氣的熱氣球,砰地一瞬升至最高空,腦海裡浮現出了很多很多感謝的心情,卻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表達,只得在酒窩注意到妳欲言又止的目光,鼓著塞了一口章魚小香腸的嘴含糊問妳「怎麼了?」的時候,妳才努力吸了一口大氣回應:「謝謝你……的便當!」

  他聽罷,眨了眨眼露齒一笑,臉頰兩側的紅圓圈似乎也帶上幾分志得意滿的笑意說:「不客氣。」

  爾後酒窩又想起什麼似的,放下吃到一半的便當拿了另外一盒保鮮盒在妳面前晃了晃,「喏,還有妳喜歡的兔子蘋果,來不及再帶去公司慢慢吃?」

  妳用力地點了點頭,急切地塞進嘴裡的玉子燒似乎比起以往吃過的還要更甜一些。

  妳想,常聽見人說手作便當就像是一個裝滿愛情的寶箱,而如今的妳也確實從那人的手中,品嚐到了他藏在美味飯盒裡的心意。

  ——是讓人不禁想向全世界大聲炫耀一番的愛呢。

 

 

 

  《關於手作便當的話題》


  手作便當的隔天,相談所的除靈委託來到了開放外借的廚房小教室。

  「啊啊,聽說這裡的靈是必須要用手作便當才能心滿意足升天的怨靈呢,所以要交給你了啊,酒窩。」

  「哈?」

  「酒窩,請教教我怎樣才做出能吃又好看的手作便當吧。」

  「喂、茂夫那傢伙可是相當直接表明來意了啊,靈幻?」

  「嘖,都怪你沒事搞那什麼東西,害得我家那孩子昨天看到就一直嚷著說也想吃……明明是個惡靈就別用食物擄獲人心啊你!」

  「師父,您就別再逞口舌之快了。」

  「哈哈哈哈哈,茂夫說得真是深得本大爺的心!」

 

  靈幻←雖然會做菜但因為都是圖個方便吃的所以從來沒在配色和外觀上下過功夫。

  茂夫←廚藝精進中。

  酒窩←意外地料理樣樣精通樣樣得手,除此之外還包括家事萬能。 


  Fin.

--------------------------------------------------

就覺得相談所成員如果每個人都有另一半,夢女們也有自己的聊天群會互相聊彼此近況什麼的一定很可愛~總覺得靈能裡面的角色都好好夢哇我的天~~~

评论
热度(8)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