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転スラ|全員向】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利姆路嗎?

祝賀玉叔生日,雖然跟我當初和玉叔答應要寫給他的不一樣,但我相信玉叔大人有大量一定會原諒我滴(星星眼)
※由最近轉史萊手遊魔國聯邦那套咖啡制服所產生(詳見官圖),其餘設定見最底,ooc一定有,寫到最後已經完全放飛自我XDD
※篇名取自某輕小《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覺得很適合拿來借用一下,不過我沒看過這部輕小,雖然作者筆名跟我一樣但不是我寫的(靠
我方視角,第一人稱請注意

 





  01

 

  漫步於平常行走的街道時,帶些焦苦卻微甜的迷人香味忽然夾雜於空氣中吸入肺腑,努力嗅著味道究竟是從哪裡傳出來的,邊邁開步伐向前又走了一段路,清脆的風鈴聲隨即落在耳畔,一扇木製大門映入右方視野,油漆過的痕跡還很新,推估才剛刷好沒幾日。

  之前似乎沒有在這條街上看過這間店,抬頭確認招牌名稱為「Slime Café」,史萊姆咖啡廳?完全沒有聽過,話說這個史萊姆是指遊戲裡面新手村一出來會面對的那種低級怪物嗎?

  真是奇怪的咖啡廳名稱呢。

  雖在心裡打上問號,但仍是下意識抬手打開那扇大門,垂掛門板上的淡藍色史萊姆風鈴再度揚起客人來訪的提示聲響,於此同時腳尖已踏入店內的橫條紋木製地板。

  「歡迎光臨!」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利姆路嗎?」

  兩道不同的女聲分別闖入左右耳膜,形成並不和諧的雙聲道。

  「紫苑!不是剛才才練習過的嗎,這時候要說歡迎光臨才對哦!」

  「啊——不小心弄錯了,嘿嘿。」

  右邊的粉髮服務生正踮起腳尖湊近紫髮服務生的眼前訓話,後者被唸了一句只是輕吐舌頭眨了一下眼眸,明明看起來是精明幹練型的女性,行為卻相當天然——啊,不過胸部還真雄偉……反之另外一位偏向溫柔可愛系的女孩子只是嘆了口氣,又迅速轉換態度笑著將客人迎入座位。

  這間店面並不大,裡頭約莫只有4、5個座位區,最多涵蓋到3人座而已,但氛圍明亮乾淨,給人能放鬆身心的舒適感。

  「給,這是菜單,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利姆路嗎?」

  「誒?利、姆路……?」

  「是本店的招牌哦!」

  臣服於粉髮服務生難以抗拒的甜美笑容下,菜單的單子上便被迅速地勾選了利姆路招牌套餐,她轉身走到櫃台,朝向僅用門簾隔著的裡間喊了一聲「內用一份利姆路套餐!」

  等候餐點的期間,繼續觀察店內的擺設。

  坐北朝南的方位恰好可以稍微避免日升日落的直接光照,使屋內採光良好卻不炎熱,雙向橫拉窗的窗簾拉繩也被做成了淡藍色的史萊姆形狀,下方垂吊一撮紫色流蘇,看來竟意外可愛。

  白色的桌面除了直立式的不銹鋼面紙架外,擺在中心的兩只透明調味罐形狀也是如出一轍的圓潤史萊姆造型,靜靜躺在桌面就像兩隻相互依偎的史萊姆正休憩著,添上幾分溫馨,更加與店名相契合。

  大略瀏覽過一遍,出餐的速度恰到好處地對上時間。

  一盤海藍色的咖哩飯送上餐桌。

  「您點的——徜徉在大海裡的利姆路大人特製套餐來啦!」服務生彷彿唱歌劇似地,拉著肺活量十足的長音,用奇怪的高低調子混成一句話——但是卻能讓人聽懂內容。

  是說這個傢伙情緒太高昂了吧?

  在心裡腹誹的同時看向了那位服務生,一瞬間衝擊視線的景象讓人張大了嘴巴,才剛拿起的湯匙從手中滑落到木製地板。

  眼前長得像人形的蜥蜴還是龍種詫異地瞪圓眼睛,接著俯下身拾起那隻柄頭鑲著一顆天藍色水滴的湯匙,又從口袋拿出另一副新的餐具遞上餐桌邊說,「哎呀,這麼不小心可不行——難不成是被吾輩的帥氣震驚到了嗎,小姐喲?」他異常自信地攤著手,擺出看似明星的架勢。

  即便腦海中閃過好幾個不可置信的念頭,手還是誠實地摸向皮包裡的科技設備,眼睛形狀或許已經變成夜空中最閃亮的那顆星星了吧,「不好意思,請問可以拍照嗎?」如此忠於本心道出最澎湃的念頭。

  「唔?拍照?吾輩嗎?」見我用力點了點頭,圓溜溜的眼睛滾動一圈,忽然頭部向上一昂,從鼻孔噴出一氣,好似鎂光燈通通聚焦於他的身上,「啊哈哈哈,拍吧!儘管拍!誰讓吾輩就是魅力無邊!」

  隨著拍照聲起此彼落,他也隨之變換了各種姿勢。

  壓抑心中激動的情緒,將這種彷彿意外邂逅了異世界歸順於夢中場景,所以自己也異常冷靜地馬上接受了眼前的一切。

  「話說這道料理……」收回手機後,重新正視於眼前顏色神秘的食物上。

  「讓吾輩戈畢爾為您講解——海藍色的咖哩醬是由粉蝶花色素調和而成,看似清爽的美麗顏色,然而融合了其他特殊辛香料,吃起來絕對是和外觀完全不一樣的濃烈口感!就如同那位大人給人的感覺,薄弱縹緲的外型和與之相反的強大實力……將這印象化為這道料理,也就是『徜徉在大海裡的利姆路大人特製套餐』!」

  後半段完全沒能理解到底是什麼,不過至少是從擺設猜出了七八分,「那個……史萊姆泡在海水裡的話會融化的吧?」

  聞言,服務生卻是擺出一副「這完全沒什麼」的優越表情,雙手插腰,「我們店長是特別不一樣的史萊姆——」

  從門簾後方瞬間飛出高速旋轉的圓盤,筆直朝著龍人的後腦杓飛來,咚地撞擊一下後反彈到了在櫃台邊待命的粉髮服務生手上,而剛才神采飛揚的服務生已經應聲倒在地上,被紫髮服務生拎起送回廚房。

  「十分不好意思,戈畢爾可能太多話所以惹店長不開心了,請您別介意,還請祝用餐愉快。」粉髮服務生兩手搭在兇器圓形托盤的兩側,偏著腦袋嫣然一笑,彷彿剛才發生的一切都是家常便飯似的。

  當機立斷決定裝作無事發生,順帶舀起一口藍色咖哩飯送入嘴裡。

  啊、是印度的香料風味呢。

  話說到底為什麼咖啡廳裡面會將咖哩作為招牌餐點?雖然很好奇,但因為吃起來挺不錯這點不重要的好奇心就讓他煙消雲散吧。

 



  02

 

  隔天,等到自己察覺時又走來到了史萊姆咖啡廳的門口。

  推開叨擾過的大門,這回服務生只有一位黑髮執事裝的男性在場,全然沒看見女性服務生的身影,他掛著標準職業笑容將客人引領到座位區。

  菜單被擺上桌時,我立刻抬起手先遏止那一句招呼語。

  「昨天吃過招牌了,今天想嘗試正常的飲品和甜點蛋糕呢。」

  「哦呀,原來如此。」身旁穿著黑色執事服的服務生表示理解地點點頭,又推起滿臉笑容,伸手將菜單翻到咖啡頁面,戴著白手套的指尖在最底下的方框輕點,「那樣的話,我個人十分推薦加價的利姆路大人立體拉花,圓潤小巧又富有彈性的身軀潔白如雪、綿密如雲,輕啜一口便可感受到牛奶般絲滑柔順的口感,以及蜜糖般的甜美滋味,在舌尖味蕾上呈現甜而不膩的絕佳體驗,這是唯一能夠仔細品嚐利姆路大人奶泡的時刻——」

  服務生忽然陷入自我世界般滔滔不絕地推薦加價選項,聽著雖然讓人有些心動,但先後順序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那個、咖啡種類的話……」

  「店裡的咖啡品質絕對保證。」

  這什麼迷之差別?

  把所有的讚譽美言全都奉獻給一個立體拉花卻對商品本身完全沒有多加介紹,這沒有問題嗎?

  「不曉得您意下如何呢?」

  「誒、啊……那,就照你推薦的吧。」

  服務生的面容突地在眼前放大,一雙不同於常人的黑色眼白之中鑲著妖豔的金眼紅瞳,迫於那雙眼給予的震懾力,幾乎沒法多想便點點頭按照對方所願,隨便指了一種咖啡含著加價選項點了單子。

  「收到。」服務生歡快地笑著在本子上書寫,接著又自動翻閱菜單落上甜點區,提前迅速瞄了一眼看這頁面上終於沒有一塊加價區的小方格了。

  「甜點的話……」服務生停頓一下,嘴角挽起有些可惜的微笑,「甜點是每日主廚推薦,而本日供應的是……嗯、是那個呢。」

  「哈?」

  「比起聽人介紹,不如實際體會看看如何?」

  這個人……好像在某些時候有著明顯的差別待遇啊。

 


  最後按照一開始說的點了一杯咖啡和蛋糕,等候期間廚房突然發出一聲巨響,嚇得身子猛然一抖,只見黑髮服務生從容地走了出來,但他那張始終帶著職業笑容的臉上多了一道異常明顯的巴掌紅印。

  繼續當作什麼都沒有看到默默轉回視線後,又被身旁突然出現的人影嚇得正著,仔細一看才發覺他的身高還在冉冉上升,視線向下的同時正巧看見從黑影裡冒出的黑色鞋底穩落地面。

  他手拿著方形托盤,上頭裝著散發香氣的粉色咖啡杯和一杯裝著純白奶泡的銀色鋼杯,看見我驚訝的表情才以低沉的聲音自語,「太習慣了。」

  蒼藍髮的店員——或許是負責專門煮咖啡的師傅——放下托盤,拿起鋼杯和用具便開始鼓搗起來,那張平淡的表情只有在處理立體拉花時才浮現一絲清淡的笑容,「接下來為您現場調製立體拉花。」

  看來是沈默寡言類型的帥哥呢。

  「喂、蒼影你——」

  白色奶泡被盛著放上咖啡時,另一道沒好氣的聲音張揚著襲來,他眉頭一點兒也沒皺起半分,但仍出聲打斷了對方接下來的話語,「安靜點,你干擾到我了,紅丸。」

  剛才踏著急躁腳步走出廚房的店員聞聲突然停下腳步,似乎僅是因為一句安靜點而讓他抿緊了嘴巴不發一語,但臉上的表情非常不甘。

  蒼藍髮店員進行立體拉花的動作依然俐落流暢,完全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的感覺,沒幾分鐘便將完成品擺放於眼前,與此同時身後的腳步才又恢復動作——誒?原來他還真的乖乖地就這樣不說話也沒動過嗎?。

  這是何等天然乃至駑鈍的性格?

  「泡溫泉的利姆路大人。」看起來相當滿意自己的作品,蒼藍髮店員特意介紹了一下立體拉花作品。

  覆蓋在褐色液體上的奶白色圓潤物體彷彿要融化似地載浮載沉,用巧克力點綴而成的表情露出幸福安祥的模樣,旁邊還有幾顆小小的、不同顏色的史萊姆與之相伴,如此悠閒的景象看得讓人不禁也有自己正在泡溫泉的錯覺。

  咖啡師傅結束了表演卻沒有離開,接著換甜點師傅遞上一盤被蛋白霜覆蓋的圓形甜品,「您點的主廚特製甜點。」

  若不提剛才發生的插曲,紅髮店員鐵定可以被評論為是完美陽光型帥哥,此刻他正彎起一道堪稱爽朗的笑容,攤開手掌心在顯得溼潤的蛋白霜上頭劃過半圈,甜品頓時燃起淡淡的黑藍色火焰。

  「哇!」下意識發出讚嘆聲的同時,也注意到了紅髮店員臉上的笑容更加深邃,挑畔似地看了一眼另一頭的蒼藍髮店員。

  燃燒的火焰沒過幾秒便使蛋白霜的表面產生裂紋、接著分裂,露出裡頭冒著幾綹白煙的切片蛋糕捲,從側面一看,中間的夾心是史萊姆的造型。

  這間店還真的是非常喜歡史萊姆呢,其實是史萊姆主題咖啡廳對吧?

  「利姆路大人冰心蛋糕。」

  紅髮店員做完介紹後,又與蒼藍髮店員一齊站在我的面前,有種同時受到兩個帥哥光芒直接照耀的感覺,不禁瞇細了眼眸,彷彿是演練過許多遍,他倆微笑著同步齊聲道,「這位客人,本次的桌邊服務您比較滿意哪道呢?」

  誒、什麼,是料理東西軍嗎?

  哎呀不管了,做選擇這種事是只有小孩子才會做的呢,「我都很滿意,非常感謝兩位的精湛表演!」這個回答絕對是最safe的答案啦!

  只見蒼藍髮店員輕笑一聲,紅髮店員也抓了抓頭髮一笑,兩人面面相覷。

  「這樣的話又是平手了,這回可沒人能和利姆路大人邀功了呢?」

 



  03

 

  風鈴響起的聲音,讓人想起在炎炎夏日裡,用吸管不斷攪拌著冰塊碰撞玻璃杯壁的清涼印象。

  大門吱呀一聲被打開,卻沒有服務生向前迎接來訪的客人,或許是因為難得店內連個人影都沒有,小小的空間裡格外透著一抹空靈氣息,一會兒聲音才從隔著廚房的門簾後方傳來。

  「啊、抱歉,我現在騰不出手,能麻煩妳先隨便找個位置坐下嗎?」

  隨口應了聲好之後,便向著習慣的座位區落座,才剛坐定,那道聲音又像感知到動靜,恰到好處地竄了出來,「今天只有供應舒芙蕾而已,吃嗎?」

  這時候選擇不吃的話,也就只有離開的選項了吧,我連忙補上回應,「好,沒問題!」

  店內唯一的人聲回了句「那請稍等一下。」,接著空間裡就只剩廚房料理的攪拌聲和偶爾飄出來的奶油香氣而已。

  不曉得時間過了多久,蛋糕烘烤的氣味正式瀰漫四周,連敞開窗進行的空氣對流也只帶走些微餘香,從自助飲水區盛了一杯的冰水已經配著讓人心動的味道全數消化在肚子裡。

  腳步聲終於從廚房裡走向外頭。

  來者身穿白底的整套西點師制服,即便外貌看來僅有16歲左右,整身打扮卻顯得十足專業,頭上高帽幾乎和他偏向中性又精緻的臉成一比一的大小,那雙澄金色的眸子閃過一抹赤紅,原本沒有溫度的表情也轉瞬揚起清麗的笑容。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啦!」

  他的手中端著相當具有份量的舒芙蕾鬆餅,白色和粉色的奶油從最上層沿著水果餡料裝飾不斷滑落,除了香草及巧克力冰淇淋球外還有一顆透明的水滴史萊姆,看起來像是水信玄餅,通通被淋上金黃的蜂蜜佐料。

  然而他的另一隻手上還拿著一小杯蜂蜜罐子,「如果不夠的話可以自行添加哦。」他放下舒芙蕾後也就旁邊的位置一同坐了下來。

  看著那顆圓圓的水信玄餅,忍不住笑著說出了自己來訪幾次後的感想。

  「話說,這裡的員工們真的很喜歡史萊姆呢。」

  許是沒想到率先搭話的人是我,他面帶驚訝地撓著臉頰,露出有些尷尬的笑容回應,「啊、哈哈哈……如果能被漂亮或可愛的小姊姊們喜歡,那應該更值得讓人高興吧?」

  一時聽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他又直起身沿著窗戶邊走了過去,這時才注意到西點師傅背後那頭近乎到透明的銀藍色頭髮,就像水信玄餅的顏色。

  「這個城市挺不錯的。」

  又再度得到無法理解的喟嘆,看似蘊含著許多故事,「您、是從別的城市來的嗎?」

  聽見詢問,他抬起眼眸,窗外的光線打在眼瞳透出一抹縹緲無邊,從那張小巧的唇上發出輕輕的一聲啊,隨後投來半闔的視線。

  「妳相信除了這個世界之外還存有其他的世界嗎?」

  「誒、是指外星生物或者尼斯湖水怪那種神秘傳說?」

  「嘛啊、硬要說的話確實就是類似那樣的——」想必一定是我那反射性沒經過腦子編輯就脫口而出的回應使人發笑,他大大地彎起嘴角,「我覺得妳、對這間店的接受程度很高呢!所以,就稍微給妳看個東西吧!」

  話音一落,眼前人影一陣晃動化成了水,又重新凝結成一團透明的天藍色物體,就像店內所有可見的史萊姆擺設,也像前天的海藍色咖哩飯,昨天的白色奶泡、冰心蛋糕的內餡……還有現在還好端端地黏在舒芙蕾上的水信玄餅。

  還、真的是史萊姆呀……?

  突發於眼前的一切太過不可思議,可又好像理所當然,我想,我大概已經忘記驚訝兩個字應該怎麼寫了。

  那團像是水枕的物體又躍上桌面與我直視,抖動著圓滾滾的身子,照理來說史萊姆應當是看不出表情的,但我卻感覺自己似乎能看見他此刻含著一抹歡快的笑容。

  他說,「我呀,可不是邪惡的史萊姆喲!」

 



  04

 

  再次經過那條街道,走過三訪的咖啡廳彷彿從未出現。

  原來那些真的都是夢境嗎?

  抬頭只見高掛天穹的太陽將熱度恣意披在行人身上,抹去額際的一滴汗水,腳尖再度轉換方向。

  三月中旬,我似乎遇見了一場海市蜃樓,記憶鮮明的躍然於眼前,伸出去觸碰的指尖卻將現實構成的泡泡化為虛無,於是兩者便混淆的再也分不清。

  但也許,那扇門正開在這世界的某一處吧?

 



Fin.

-------------------------------------------------

設定大概是在異世界生活的他們某天突然突發奇想,經營一間咖啡廳然後隨機連結到這個世界,與「我們」相遇的故事,有點像「異世界食堂」。

記得之前看維基百科裡頭提到web版最後好像利姆路是有這個能力能穿梭到別的世界、甚至是新造一個世界出來,所以我想,這樣的設定對他來說大概也是小菜一碟吧。

總之寫了這種妄想系的文章當作生日賀文有點不好意思,還是希望能看得愉快!寫得比較趕如果有錯或疑問歡迎提出XD

玉叔生日快樂哇!!!

 

(雖然說是標注全員向,但基本上還是走利姆路中心,除外沒有其他cp謝謝!)


评论(12)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