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転スラ|利姆路中心】利姆路的放映室(2)

※酒聚四人組設定請參閱上篇。
※除了各種ooc以外什麼都沒有。(而且ooc愈來愈嚴重)(不接受抗議)
※本篇涵蓋約4周動畫集數內容所以分獨立小段子來看會比較好
※繁簡名稱有差請注意!






転スラ#12


  Cut6:紅丸的護主和寵溺。


  「哎呀……看看紅丸如此護著利姆路大人的活躍表現,覺得欣慰的同時卻也不自覺生出幾分敵意呢。」

  迪亞波羅作為在動畫篇集中不會出現的角色,今日依舊參與著酒聚組的聚會一同觀賞螢幕播放的畫面。

  「誒、等一下,為何明明是值得稱讚的舉動卻要被迪亞波羅你敵視不可?」

  對於畫面中介入樹妖精和主人之間說話的自己,紅丸是真切認為當初的反應可圈可點,就算同樣的情況再來一次,他始終一定會站在主人前方交涉。

  「太超過了。簡直讓人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坐在紅丸正對面的蒼影平鋪直敘,冷淡表情裡似乎帶上一些嫌棄。

  「蒼影,你沈默寡言的設定去哪裡了?」

  「該表達意見的時候那種無謂的設定就不需要了。」

  本來是想挫挫同僚的氣勢,卻被對方無關緊要的態度堵得啞口無言,想著自己是個心胸寬大的大將軍,絕不能為這點小事爭個面紅耳赤,紅丸重新做了深呼吸和吐氣。

  為轉移注意力,紅丸索性從桌上一盤盤的下酒菜挑選生鮮切片沾了醬,還未送入口、餘光一角就先接收到目不轉睛的熱切視線,他轉而帶上無奈微笑又將筷子夾起的花枝遞過去,另一手還小心地盛在下方以防途中掉落。

  利姆路滿足地張大嘴巴,「啊嗚」一口吃下紅丸遞來的花枝切片,兩頰被塞得鼓鼓的,眨巴著澄澈大眼,對於剛才未果的話題好奇地反問回去。

  「說起來,為什麼光是憑這幾幕,你們就覺得紅丸很護著我啊?」

  迪亞波羅見狀,將下顎靠在交疊的手掌上方,難得沒有直接回應主人的問話,而是以另外一種揶揄的方式微笑著答:「哦呀,是日常餵食呢。」

  「嗯,是日常餵食。」連帶蒼影也極其平淡地飲著酒水附和。

  「什麼?不、不是,我說,這是不可抗力啊?」

  像是被抓住什麼把柄似的,侍大將一張臉頓時脹得大紅,兩手在半空中用力推託,試圖想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明明是挺平常的互動,然而只要被人刻意揪出,本人就會顯得特別害臊。

  或許是因為紅丸的反應實在太過有趣,自然就容易被人揪住這點不放。

  「哎?這沒什麼的吧,偶爾被這樣周到地服務一下也不錯,紅丸,再來我要吃那盤涼拌章魚!」乘著酒精興致一來,一手托腮的利姆路下達了命令後便張大嘴巴繼續等待部下餵食。

  和紅髮一樣鮮艷的緋色一點也沒有消散的跡象,然而紅丸輕輕揚起嘴角。

  「真是的……明知道我是拒絕不了您的要求的吧,利姆路大人?」

  接著得到了比預想中更加過份燦爛的露齒笑容。

  下意識護主而做出的行動,看見對方便忍不住揚起微笑,想為主人做出力所能及的一切事物——這些都將構築成種種寵溺的習慣,並且再也無法戒除。



転スラ#13


  Cut7:能幹的蒼影。


  「開頭就受到利姆路大人稱讚三次能幹,蒼影果真是個可敬的對手呢。」

  「迅速且完美達成任務不過是身為隱密最基本的條件。」

  針對左手邊迪亞波羅的發言,蒼影僅是平淡地道出自身守則,爾後對上對面同族的目光凝視後挑了挑眉。

  「怎麼平平都是有功績,然而蒼影卻能得到如此多來自利姆路大人的讚美,世界不公?」

  「自己的問題別上升到世界去,紅丸。」

  「等等、怎麼連這個也能爭啊你們……」

  利姆路沒好氣地嘆息一聲,拿起眼前的酒杯湊到嘴邊,這才發現杯裡空空如也,原想開瓶新酒,就見一旁的蒼影正拿起酒瓶開封,連忙也將空杯遞上。

  「啊、蒼影,可以順便麻煩一下嗎?」

  接收指令的密探點了點頭,隨後將拔掉軟木塞的瓶口湊向杯緣緩緩傾倒,完成唯一任務的酒瓶便被擱上桌面再無其他動作,好像本就是為了利姆路準備似的。

  將同族舉止完整映入眼裡的某侍大將眉心一皺,才剛想用這檔事來報上周被調侃的一箭之仇,但還未開口就見蒼影一手遮著右耳、臉色凝重。

  利姆路似乎也注意到突然的沉默,在蒼影放下手時開口問了一句:「發生什麼事了?」 

  「是這樣的——屬下留在外頭偵查的分身體看見店門口似乎有人正在鬧事,正猶豫是否應先向您呈報或者私自處理。」

  「誒……鬧事者嗎?等等、你連來這裡都用上分身體留守了?!」

  一直以為工作結束的小酒館聚會就是放鬆的Happy Time,但他竟然到今天才發現身旁的部下還在優秀的進行著分外工作?

  「只派上一隻而已,畢竟想好好地維持這段能讓心情放鬆的時間,所以請您不用在意。」

  「……鐵定不可能不在意的吧。」利姆路沒有想過有天自己頭疼的原因是因為有個太能幹的部下,「嘛、那就麻煩你稍微制止一下對方行動吧——別太張揚喔,蒼影。」

  「明白,已經處理完畢。」

  「哦,一如既往的可靠呢!辛苦啦!」

  ——分身體這技能還要不要臉了?

  似乎從某大將和某惡魔臉上讀出上述訊息,抿唇沾了口香醇酒水,刺激的辛辣感頃刻滑過喉間,晶瑩水漬在勾起的一抹笑容中顯露光澤,蒼藍色眼瞳幽幽閃爍,像是刻意彰顯存在,滋潤過的低啞傾吐隱密的一片忠心。

  「聽您一聲令下是至高無上的殊榮喜悅——」

  「利姆路大人,您只管負責下令便行,餘下一切都將由您最忠誠的隱密、唯您所有的影遵旨照辦——」



転スラ#14、15


  Cut8:蓋德與王。


  作為豬頭帝篇主角之一的蓋德今次也受邀參加了名為動畫回顧實則豪飲聚會,並在其餘三人的相互敬酒下很快地抵抗不住酒精威力而迷茫昏睡過去,他半身倒臥在主位上,兩手圈著變回冰涼透明的史萊姆身旁小聲呼嚕。

  「真是、就算突然把蓋德找來也不帶這樣灌醉人的吧……」

  雖然還坐在原本的位置上,但利姆路的身體是被蓋德沉沉地抱住,均勻鼻息近在身側,似乎睡得非常安穩。

  「哎……想說他應該會挺懷念的,沒想到酒勁上來後卻是一個勁的道歉,太麻煩了乾脆灌醉比較省事。」

  作為接收道歉的一方,紅丸直到前幾分鐘都還是維持被蓋德握住雙手、看著他痛哭流涕不停道歉的畫面,就算和對方用各種方式說明過去的事不用介懷,最後還是會像繞圈子般回到原點。

  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他也只得採取陪酒的方式想辦法先把對方灌醉安靜下來再說了。

  「個性過於耿直,不過作為同伴還是挺可靠的。」

  對比從一開始就被揪住的紅丸,坐在對面的蒼影倒是很早便警覺到蓋德的酒醉狀態,率先將自身存在感壓到最低來躲過一劫,此時便能悠哉回應。

  「庫呼呼呼——看來今天必須早點打道回府了呢。」

  迪亞波羅站起身走來到主人旁邊,傾身看了眼將腦袋貼著史萊姆身軀而熟睡的蓋德,染上酒精的潮紅臉龐此刻展露安祥睡顏。

  還在猶豫是否應先將魔都之主從豬人王的禁錮中救出,躊躇間倒是先聽見了眼前人的夢中囈語,十分細微地叨唸一句,「王啊……」

  「哦呀?看來是夢見什麼了?」

  聞聲,利姆路也稍微動了下身體,雖然史萊姆的外型看不出表情,但迪亞波羅卻感受到主人好像正看著自己。

  「嘛啊,就再稍微待一下吧,不急著回家。」

  僅只說了這麼一句話,確認第二秘書瞭解意思坐回位置上後,利姆路又將視線投射至身旁的蓋德。

  自己到目前為止做過的夢大部分都不是自己的,有時是對誰而言是悲痛的回憶時常回放於腦袋裡,有時像是脫離了苦痛而徜徉在一片廣大草原的舒心,近似於思念般的意念取代了所謂的夢境,於是乎,對於自己而言,睡眠時間裡就成了似夢又非夢。

  ——希望你能做個好夢,蓋德。


  來自現在的王的願望似乎傳達到了腦海裡,蓋德的臉泛起一絲柔和微笑。

  ——王啊,現在我族已不會再感受到無故的飢餓了,想必您也已經脫離那片貧瘠土地下的惡夢,日復一日看不見未來的絕望感已從心底根除……您看見了嗎?腳下是賜予新生的青青草原,微風正舒服地吹拂側臉,充盈心頭的喜悅能夠盛開花田。這些都是和您定下約定將我族罪孽全數吞入腹中的、溫柔又偉大的王所讓我見識到的美好景色。

  ——所以、王啊,請您安心地、無憂無慮地睡著,再也別為族人擔心了。

  過於炫目的陽光照耀在比自己高大的王身上,逐漸沖淡那抹堅挺而又背負重擔的背影,蓋德曾經的王抬起手臂,像是告別似地擺了擺手,舉步走入豐饒大地,而他停留在原地欠身目送對方的身影緩慢遠去。

  接著,蓋德的腳邊出現一抹天藍色水滴,在被淚水模糊的視線裡,感受到適宜的柔軟正好彈跳至雙臂裡,好似撫慰過去傷痛一般,溫暖地重複訴說著。


  「沒事的、已經沒問題了——」



官方消息播送


  Cut8.5:迪亞波羅,動畫篇參戰確認!


  「庫呼、呼呼呼呼——」

  「終於我迪亞波羅也能在螢幕上活躍一番了,利姆路大人!」

  「咦——是和靜小姐的相識故事?真想知道內容呢……」

  「……!沒想到您竟如此看重我的初登場故事——為了利姆路大人,我迪亞波羅勢必會全力以赴將最完美的姿態呈現給您!」

  「哎呀,我得先告訴朱菜,請她記得幫我預先錄下靜小姐的部份才行——」

  「誒……?」

  「畢竟是久違的靜小姐,想好好保存下來呀。」

  「……這、這樣嗎……」

  《告。偵測到個體名:迪亞波羅的精神體狀態異常,計算十秒後將有形態消散的可能性。》

  「嗯?什麼?稍等我一下啊,智慧之王,這邊還有事正在忙呢……趕緊先給朱菜發個訊息來著……」

  《開始倒數,十、九、八……》

  「……」

  《……五、四、三——》

  「呼、訊息發出可以安心了。」

  「啊、對了,迪亞波羅,我可是也很期待你的表現喔!」

  「——啊啊!能夠得到神祇般尊貴的利姆路大人的期盼,就像是乾涸龜裂的大地接收到來自上天的恩賜甘霖、又如一線溫暖耀眼的陽光照進暗無天日的冰冷井底,如此澎湃的情緒從心頭噴湧出滿滿的喜悅之情……我迪亞波羅,願使出渾身解數,只為給您最高級的品質享受,將精湛演技全數奉獻給您!」

  《……》

  《確認。個體名:迪亞波羅不明異常狀態已解除。》

  「啊?抱歉我剛剛戴上耳機沒注意。話說智慧之王小姐,妳的語氣聽起來相當無奈呢,發生什麼了嗎?」



tbc? 

----------------------------------------------------------

原本想說應該、或許、不會再開這系列……但被14、15集的豬頭帝篇章打到,互相吞噬的王之對話太令人動容,反覆看了兩次都看哭,於是想著不如也寫寫蓋德的心境吧然後就……(默默撿回來寫)

不過這次非常地剛好,紅丸、蒼影、蓋德和迪亞波羅都各有自己的一小段(蹦跳)也稍微嘗試調整了一下內容,然後發現失去了搞笑的能力XDDDD

哎好想吃紅利蒼……(自己還燉不出美味的大三角嗚嗚)

Cut8.5——慶祝迪亞波羅出場的特別篇章!

因為這系列本就是以ooc為基底所以請不要在意出現了手機傳訊息、影像錄製或者耳機之類的現代化產品了哈哈哈哈(就只是想捉弄迪亞波羅而已)捨棄了動作完全只靠對話推演進行,如果能好好表現出畫面感和意思就好啦。


最後,非常感謝願意留下評論以及能夠體諒月更的太太們<(_ _)>
不知不覺藉著轉史萊認識很多同好,每次被稱呼為老師總是覺得承受不起(哭笑)(不過如果我也稱對方為老師就一筆勾銷!)

可以的話,也希望能夠得到更多評論交流,不論是文章挑出了錯、覺得哪些內容怪怪的、靈光一現想看看什麼樣的劇情——我都會好好收著大家的建議反饋在往後的文章裡,請踴躍發言哇 ʕ•͡ᴥ•ʔ //


最後回報段子⑤的維爾德拉我有在寫的真的……再稍微等等!

评论(32)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