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転スラ|利姆路中心】利姆路的放映室

※以下酒聚四人組的設定出自於12卷第5章利姆路的這句話,「我們四個現在是類似於損友的關係,甚至偶爾會去英格拉西亞王國喝一杯。」
※除了各種ooc以外什麼都沒有。(只是每週動畫的腦抽妄想而已)
※繁簡名稱有差請注意!(也有可能我一不小心寫著寫著就自己搞混了QQ)






転スラ#11


  Cut1:關於由誰來服侍利姆路大人更好的問題。

 

  「啊……說起來,這件事到現在還是時常發生呢。」何止常發生,連人數也變多了好嗎,到底怎麼回事啊這群人?

  按照往例,英格拉西亞酒聚四人組今日也在小包箱裡邊喝酒邊欣賞最新一集的動畫內容。已經看過第二遍的內容映照在淺金色的眼眸裡,帶著火花的對話從播放器中傳出,一個段落後便被人按下了暫停鍵。

  身為事主的利姆路想起久違的記憶,猛地拿起酒杯灌了一口蘭姆葡萄酒下肚,直到現在還能想起當初快被拉成麻花捲的恐怖。

  「雖然能受到兩個美少女的青睞是挺高興的,不過那樣做還是太超過了喔?紅丸,你應該要拿出鬼族少主的魄力教育一下你的族人才對吧!」

  「這個……有點強人所難啊,利姆路大人。」

  在這種爭奪議題上,面對自家唯二女性鬼人,紅丸基本上沒有發言的權力,他只得苦笑地聽著主子對自己的抱怨,邊和對方碰杯飲酒。

  「如果並不喜歡在那兩人之間周旋的話,換個第三者如何?」

  總是在酒局中的沉默擔當者——蒼影,最擅長的就是切中事件中心點。

  「哦呀,蒼影的意思是,要加入其他可能的對象來服侍利姆路大人——而且是獲得主人正式許可的?」

  四人組的最後一個——迪亞布羅,聽見蒼影的提議而揚起一抹饒有興致的笑容,那雙金眼赤瞳毫不掩飾地緊緊盯著主子。

  「等等、突然說換個人什麼的……如果能因此不吵架當然是好的,但是那樣的對象有可能找到嗎?」

  「唔嗯,如果現在從幹部裡一個個篩選的話,或許有呢?」

  就在紅丸抱胸一臉苦惱思索時,蒼影不知不覺拿出一紙寫滿目前所有幹部的名單出來放在桌上,迪亞布羅一手摸著下巴似乎是對於蒼影的周全準備感到十分讚賞。

  不對不對,蒼影喲,你優秀的方向有點錯了唷?

  「那麼,現在就開始今晚第一次的小組會議。」

  完全無視於利姆路抽動的嘴角,蒼藍髮色的鬼人勾起嘴角擅自開始了僅有四個人的會議主持。

  「誒、戈畢爾的話不行的吧,他現在正熱衷在研究上。」

  「以他在第11集初登場的這個表現來看,可以直接刪去。」

  紅丸和蒼影相識一笑,粗黑的墨水筆便劃掉了某蜥人的名字。

  「我說、這發言是夾帶私怨吧……其實戈畢爾近期的表現還挺不錯的喔?」嘛,就算我想幫他講點好話,但說真的也並不希望由他來負責就是了。

  「利格魯德也算是魔都的管轄負責人,想必非常忙碌。」

  「沒錯沒錯,照顧利姆路大人的事還是別勞煩他了。」

  兩個人繼續這麼對話,又劃掉了哥布林王的名字,而迪亞布羅不發一語只是微微笑著,但每一句話都用點頭來作為應和。

  「說到忙碌這件事,不覺得你們兩個自己也該被劃掉嗎?軍事部門的侍大將和情報部門的密探喲?」

  魔王挑了挑眉,刺人的視線分別向兩旁射去,而被點名的兩名鬼人只是裝作沒聽見繼續審視名單,還沒發表過意見的迪亞布羅看著接下來的三個名字,彎起一道扭曲的笑容,逕自向蒼影借過黑筆塗去人名。

  「庫呼呼呼,這三個人好說也算是我的部下,利姆路大人就不用考慮了,以她們的水準來說完全達不到能夠服侍您的資格,這裡就由我獨斷決定。」

  似乎是非常欽佩迪亞布羅的果決,紅丸和蒼影紛紛賞識地拍著手,零零散散雖然有些隨便,但總得也算表示了心意,至少接受掌聲的迪亞布羅看起來心情不錯。

  「欸,等等,這樣這份名單上剩下的不全都是男的了嗎?」

  看著名單上剩餘的名字,魔王大人蹙起眉頭。

  「魔物們是看實力說話的,性別並不是那麼重要。」

  「不、但是,我的心情會因此稍微受點影響的喔,蒼影先生?」就算刻意在對方的名字後方加上了平常不會出現的稱謂,利姆路的意見還是不被當成一回事。

  「那麼,蓋德您覺得怎麼樣?」

  「蓋德啊……對於交付給他的工作總是盡忠職守,相當可靠,在戰場上就算是後背也能安心交給他呢——只是希望在工作上偶爾也能學學某些傢伙,懂得適時偷懶休息就好了吶。」

  閉上眼眸認真描述對於蓋德想法,只要想起對方總在工地裡辛勤勞動卻從不埋怨的高大身軀,便會不由自主感到有些心疼,反觀眼前這幾個——利姆路偷偷睜開一隻眼眸,想看看其他三位對於自己發自肺腑的真心話有何感想。

  「利姆路大人說的非常對,所以這裡果然還是也先把蓋德去除吧,希望他能休息都來不及了。」

  「贊同利姆路大人的意見。」

  「嗯哼,是不是需要我迪亞布羅去傳授一下如何把雜事丟給其他部下的要訣呢?」

  不行了,連該從哪裡吐嘈起都不曉得了……

  利姆路消極地擺出了沉思者的招牌動作。

 

  於是乎,在對面三人自說自話刪減著名單下,最後剩餘的名單裡果不其然只能看見幾個熟悉到不能再更熟悉的名字了。

  「駁回!」

  「誒,利姆路大人對這些人有什麼不滿的嗎?」

  「結果不就只是你們幾個在胡鬧而已嗎!」

  像這樣對著天然的發問大吼回去,只見某侍大將立刻縮回身體低著腦袋,兩手食指還在桌子底下委屈地繞著圈圈。

  「利姆路大人,我們只是也想為您盡一份心力而已。」

  坐在左手邊的某密探周身也散發著消沉的氣息,瀏海遮蔽大半張臉,隱藏所有表情,但從低落的聲音能聽出真心。

  欸,不是吧,直到剛才我說的話可是一句都沒人搭理的喔?現在是怎麼回事,看起來我像是壞人似的?

  利姆路難得有些手足無措地來回看著左右兩側的蒼影和紅丸,兩人低垂著腦袋看起來像是在反省一樣,最後將視線定在正對面坐著的迪亞布羅,一副完全不在意其他兩人反常模樣的帶著微笑,眼裡只有一抹天藍色的身影。

  直接忽略正前方那道炙熱眼神,魔都之主搔了搔腦袋,起身又為桌上的空杯斟滿了酒,語氣比起方才軟了不少。

  「啊、抱歉……剛才說的是有點過份了,其實我很感謝你們這麼認真的想辦法,不過、這樣肯定還是不行的,倒不如還是恢復原本的樣子比較好……」

  手中喝著不曉得是第幾杯酒了,稍微整理一下周遭零散的空酒瓶,正想著差不多也該結束這個話題的同時,利姆路才想起最重要的結論。

  「話說我根本不需要被服侍的吧,我自己一個也是沒問題的喔?」

  「「不行!/怎麼可以!」」得到了左右兩邊同時拍桌的聲響。

  「庫呼呼呼——請您別說笑了,利姆路大人要自己一個人行動什麼的是絕對不行的呀。」連迪亞布羅喝了一口酒後也平靜地附和著。

  三個人的眼神裡都有絕不退讓的堅定,不知怎地從中流露出來的在乎涵義特別讓人不好意思,利姆路苦笑地擺了擺手想讓他們冷靜下來。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有一個提案!」

  還未解釋完就先被舉起手的紅丸打斷,紅色的眼眸十分真誠。

  「既然怎麼做都有失公平性的話,那就讓所有人都輪流一次如何?」紅丸露出十分燦爛的笑容提議著,天然地認為這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確實是可行的方法,那樣子朱菜大人和紫苑應該也比較能夠信服。」蒼影搭著雙臂點頭表示贊同,不知為何嘴角似乎有些笑意。

  「是個挺不錯的提案呢,紅丸。雖然計畫實施的期間會縮短我留在利姆路大人身邊的時間,不過若能以微小的損失來換取未來永久侍奉身旁的機會,這筆交易非常值得,我會盡全力表現的,我的主人!」迪亞布羅同樣沒有反對的意見,反倒是相當自信最終的勝利會是自己。

  方才的失落簡直就像是騙人一樣,那兩人很快地又恢復原樣繼續和迪亞布羅交換意見,深深感到被欺騙、且再度被置於一旁的魔王大人沉著臉悶頭又灌了好幾杯酒,關閉體感抗性的臉龐泛起一層酒醉的薄紅。

  而對面三人直到達成共識相互敬酒後才終於想起要把這項結論以告知的形式詢問自家主人,「利姆路大人,這項提議可以的吧?」

  紅色、藍色和金色的眼眸整齊地注視著一手撐住額頭看似已有相當醉態的利姆路,從小巧的嘴唇裡吐出濃厚酒味的呼吸,延遲了好幾秒才彷彿聽見問話,抬起頭改以手撐頰的同時,揚起美麗的微笑。

  「……不錯呀,那一整天我會好好讓你們享受服侍人的愉悅呢。」

  只是,這個微笑的背後涵義似乎有點不妙啊。

  白皙臉龐鍍上一層迷人的薄紅,與笑容相輔相成中卻帶點危險的氣息,縱然是一瞬間便能令人心跳加速的微笑,再聽見下面一句十足浮想聯翩的話語時,他們也不曉得應該感到期待還是害怕了。

  「我會非常期待那幾天的,紅丸、蒼影和迪亞布羅喲,可要讓我玩得盡興一點喔?」

 

tbc? 

-------------------------------------------------------------------------

那什麼,「我們四個現在是類似於損友的關係,甚至偶爾會去英格拉西亞王國喝一杯。」被原作這句話可愛到的人應該不只有我一個吧QQQQ???

馬上被打到,實在忍不住好想寫這四個人聚在一起十分隨意喝酒聊天的互動啊啊啊——因為這樣那樣的關係,於是就蹦出這系列了。

是走一個工作結束後一起邊看邊喝酒邊聊觀後心得的設定,由於是損友所以基本上沒有太多禮節,就算是主人也偶爾會互虧或鬧騰,除了對利姆路外其他都捨棄名字後方的稱謂,有點類似用現在(大約文庫13卷進度?)看以前的回憶錄(動畫進度?)這種感覺,鐵定除了ooc以外就只有ooc了,不管,我寫的好開心!(任性)

其實原本一個cut不想寫那麼多只想寫個隨筆有笑點就好,而且原本希望至少一集想寫3、4個cut,但因為太不擅長收尾就變成這樣了……TTTT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再來調整一下! 

一樣十分感謝這段期間給予紅心/藍手還有留下評論和我聊天的太太們,真的聊得好開心!!希望以後可以繼續交流!!

 

下收被腰斬的其他cut,大概寫了幾句話滿足私慾就好。(要是有人願意領取這種腦洞回家寫的話請務必@我讓我吃糧嗚嗚嗚,咱寫了上面完整的cut1後就進入休眠狀態惹……)

 

  Cut2:關於紫苑的料理。

  「現在想起這一幕真的覺得你們非常過份呢,那個跑得特別快的蒼影先生和裝沒事喝茶的紅丸先生喲?」

  「後來您也反將我一軍了呀,利姆路大人,這可以扯平了吧?」

  「什麼扯平!後來你根本也沒有好好控管好那個殺人料理!」

  「等等,您自己都說了那是殺人料理還要我試毒嗎!?」

  「放心吧,只要沒死透我都能救活你——不對,現在的我,就算是你死過一次也能救活的哦♥」

  看著自家主子露出無害的可愛微笑,語尾不知為何冒出愛心符號作結,紅丸也僅能微笑著留下兩行清淚。

 

  Cut3:紅丸的微笑。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看見你這樣笑?」

  「哦呀,紅丸的這個笑容,十分清爽呢。」

  「等一下等一下,你們兩個絕對是在虧我對吧、這不是我的錯覺吧?」

  「不是很好嗎,和利姆路大人同框的粉紅泡泡——」

  「這效果配上這段文字真是浪費,如果是我迪亞布羅,會直接邀約利姆路大人(嗶——)或者是(嗶——)之類的哦。」

  「「「!!??」」」是不是酒喝太多出現幻聽了?!

 

  Cut4:帥氣的嵐加登場!

 

  「每次看見原型態的嵐加總是有種意外的震撼啊!」

  「是呢,當初站在遠方樹梢上的我也看見了。」

  「……」

  吾主、快誇誇我——吾主!

  利姆路感覺影子底下蠢蠢欲動的某寵物狼正拼命地晃著尾巴討要獎賞。

 

  Cut5:今天看見迪亞布羅了嗎?

 

  「話說,迪亞布羅之前說過感受到靜小姐離世的氣息後就盯上我了對吧,難不成自那之後都在某處偷偷看著嗎?」

  「庫呼呼呼,畢竟那時候還沒有被召喚也沒有受肉,雖然可以隨意穿梭兩界,不過因為對精神體會造成一定損傷,所以也沒有到時時刻刻關注,十分可惜。」

  「呼——總覺得有點安心了。」

  「不過,戈畢爾那時,我就在旁邊看著。」

  「……你到底躲在哪裡啊?!」

  利姆路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比生命危機更加可怕的惡寒。

 

寫完後頓時覺得以後乾脆直接寫這種破段子不是更好嗎,我好喜歡這種垃圾小段子呀——

 

日常打撈提問箱


评论(28)
热度(4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