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繁體字預警|自介置頂|坑多繁雜如後綴|轉史萊-利姆路中心|戀與製作人-李澤言|家教-5927|靈能-靈幻新隆推

【転スラ|利姆路中心】段子④

※練手感的第4發,本篇迪亞波羅主場。
※一樣繁簡名稱有差請注意(不過還是混了一半……)






《花與黑》

 

  含苞待放的白色花朵靜置於透明玻璃茶壺裡,沖入高溫熱水,嫩白色的花瓣便徐徐開展,在水中漂舞沉浮,淡淡清香順著小孔蒸氣融入鼻息,確認茶味滲入白水,他才傾倒壺身斟出一杯有安定心神作用的花草茶。

  著手泡一盞茶的時間裡,伴隨著文件反覆翻閱的聲響。

  白瓷茶杯被擱在桌面左上方的位置放涼,視線追尋一臉沉思的魔都之王,迪亞波羅邊走回主位的側後方待命,這角度恰巧能將白皙指尖擰著的那張文件內容收入眼底。

  「這是——財政大臣繆魯麥爾時常上呈的商會報告文件?」

  「啊啊,是呀,雖然繆魯麥爾說這件事由他處理就行,不過我還是讓他定期和我報告。」

  回話時利姆路並沒有回頭看向他,視線繼續盯在文字上頭,順帶伸手拿取茶杯啜了一口。

  「唔?」茶水入口的同時似乎有什麼異物也銜在嘴裡,礙於雙手各拿著茶杯和文件,他只得吐出舌頭,雙眼聚焦於舌尖模糊的純白色物體。

  下一秒帶著白手套的手指便取下那朵盛開的白花放在利姆路眼前。

  「不愧是總以國家大事為主的利姆路大人,因為您太過於專心審視著文件,以至於沒注意到茶杯中盛開的白花呢。」

  迪亞波羅微微一笑,又將他先前特地留下的花朵放回茶杯裡,落在水面上的花瓣緩緩旋轉舞動,點綴那一杯淡黃茶香。

  「誒?沒想到你也有這種閒情雅緻吶,迪亞波羅。經你這麼一提,確實聞著這股茉莉花香,心情感到平靜不少,謝謝你的花茶啦!」

  「這種小事不足以讓利姆路大人致謝。」

  欠身垂首行標準禮,他感激地收下來自王的謝意,金眼紅瞳在異於常人的漆黑眼白中閃爍微光,看著坐姿優雅的主子經提醒後細細品嚐茶水的模樣,柔軟的唇線抵在杯緣,濃密睫毛因杯口升騰的熱氣而細微輕顫,十分享受的面容被遮掩在氤氳繚繞裡。

  迪亞波羅的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喝了這茶就想起,所以這些是最近剛開花的?」

  放下空杯,利姆路將剩餘的花送入嘴裡,身旁執事盡責地又添上新茶,接著在主子眼神示意下,也同樣為自己斟了半杯花茶入口。

  「是的,不僅是這株,其他您給的種子似乎也都開花了。不過,我並沒有親眼看見,是從管理部門那裡聽說的,並且向他們預借了些許,仿照您上次給我們看過的影像實際嘗試了一次——味道很不錯。」

  迪亞波羅沒有漏看主子正在吃花瓣的舉動,雖說他並不會因此多問,然而利姆路自己倒是被那道視線盯得緊,先解釋了起來。

  「哎呀,我本質就是個史萊姆,什麼都能吃的嘛,順便就像是紀錄個圖鑑什麼的。」

  「庫呼呼呼——我僅是覺得,就那樣將花瓣入口的利姆路大人的姿態,也如預料中十分美麗,不由得做了下心靈鑑賞而已。」

  「等等,我似乎聽到什麼不太想深入的關鍵字……」他抬起手做出制止的動作,嘆口氣後又從鋪滿蠶絲絨布的單人椅上起身,「你剛才說到花都盛開了對吧?那就順便陪我去私人巡察一下吧!」

  「樂意遵旨。」

 

  「話說回來,原本只是秉著實驗精神想試著種植出原本世界的花種,不過沒想到還真的能成功仿造出近似種,除了要歸功於生產部門的努力外,也得感謝一下托蕾妮小姐和雅皮托呢!」

  來到劃分為花卉園藝的區域地段,大片白花率先映入眼簾,吸入肺腑的空氣裡滿滿是和方才泡茶時同樣沁人心脾的清雅淡香。

  「為了能讓利姆路大人開心,再怎麼辛苦也甘之如飴,魔國聯邦的所有住民想必都是抱持著一樣的想法。」

  他走在淡藍色髮絲的年輕之主後方,視野裡絢爛綻放的花團錦簇僅能作為陪襯,唯有眼前因他那一番話而露出苦笑的少年,顏色特別生動鮮明。

  「您剛才說的近似種……是被您稱呼為茉莉花的這類植物嗎?」

  心想著若是繼續將話題專注於對方身上,也許會令利姆路感到厭煩,迪亞波羅轉而隨意地提出他並不怎麼在意的問題。

  聊天的話題不一定是要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但只要能夠引起他喜愛的對象的興趣,並與之交流對談那就足夠了,這麼一來,無趣的事物也能因為那個人的緣故而染上有趣的成份——這是他來到這裡許久後才領悟的道理。

  「哦、沒錯喲,在我原本的世界裡被稱作茉莉花,不僅僅是觀賞,也可以泡茶或食用,還能提煉植物精油做成香水。」

  「香水?」

  「嗯……就是,混合精油及其他物質的一種液體溶劑,噴在身上就能擁有特殊香味這樣。」苦思一會兒,他便決定先用一句話概括總論,再輔佐以腦中的記憶進行思念傳遞。

  「哦呀,原來香水是這種東西。」

  迪亞波羅點點頭表示理解,隨後走近眼前嬌小的人影,自然地順著背後式擁抱一把將對方攬入懷裡,低下頭湊近肩窩汲取那抹令人舒心的氣味,隔著白手套的手指搓揉柔軟滑順的髮絲,同樣湊在鼻尖一聞,是不一樣卻也十分喜歡的味道。

  「喂、喂你!突然間做什麼——」

  「利姆路大人身上的香味,莫非就如所謂香水?」

  「笨蛋嗎你,那只是一般的沐浴乳和洗髮精的味道而已!差不多可以放開我了吧!」

  被一聲喝令的迪亞波羅臉上流露出失落,鬆手後就見主子雙手交疊滿臉凝重的轉身,毫不客氣伸出食指向自己猛然一指,平靜的金色眼眸裡有深深的警告意味。

  「迪亞波羅,你可要慶幸是遇到我,但往後你要是突然對其他女性做出這種舉動,可是會被控告性騷擾的啊!給我好好反省改進知道嗎?」

  利姆路沒好氣地嘆了一聲,邊在嘴裡咕噥著「這傢伙有聽懂嗎?我是不是不應該只唸幾句就放過他,好像太寵這傢伙了吶……」

  從用心良苦責罵部下到反省自身的老好人態度,利姆路壓根沒注意到眼前的執事聞言臉上竟掛滿微笑,登時在他面前單膝下跪,不知何時指尖已被白手套包覆,連帶乾燥溫熱的觸感落上了手背。

  「請您不用擔心,在我迪亞波羅的眼裡,只容得下尊貴敬愛的利姆路大人,不存在有其他女性的任何可能——願將自身所有忠誠全奉獻給您。」

  美麗的惡魔緩緩勾起嘴角,那雙魅惑似的眼眸如其所言,正映照著臉倏地紅成一片的主子,生氣和害躁的情緒一併化為眼前的一道陰影襲來。

  「……迪亞波羅,你這傢伙根本沒聽人說話吧!」

  來自魔都之王憤怒的鐵拳毫不留情地直揍上迪亞波羅的頭頂。

 

  頭上帶著腫包的第二秘書繼續跟隨前方緩慢步調,走過不同顏色、形狀和香味迥異的花圃,偶爾主子會伸手撥弄粉嫩的花瓣湊近嗅聞,揚起各種有趣的表情,但大抵上都是一副溫柔笑意。

  「看起來都生長的不錯,除了原本這世界就有的植物種類外,再加上我那邊的……唔嗯!果然挑選食用花來種植是正確的呢!」

  「能夠成為利姆路大人有用的道具,真是讓人羨慕……」似乎是感到吃味的執事正用著複雜的神色看待周遭隨風搖擺的植物們。

  「道具不道具的……迪亞波羅,你就不能再用點單純的眼光觀賞嗎?虧你這副容貌和花應該是挺般配的說。」

  利姆路一臉無言以對,一手扶在下巴仔細端倪眼前容貌精緻的原初惡魔,隨後便摘取一株橘紅色的花朵,使用能力黏上了迪亞波羅的黑髮。

  「利姆路大人……?」對於突然靠近的距離,他表現出瞬間的詫異。

  「哦!這樣、好像挺不錯的嘛!」

  沒有理會迪亞波羅的疑問,似乎玩出興趣的利姆路又將各種各樣的花種全招呼到只會微笑接受的執事頭上,直到夾雜著若干橘紅的黑髮上百花燦爛,他才看著自己的傑作忍不住放聲大笑。

  「噗、呼哈哈哈哈——頭頂開花的迪亞波羅!不錯啊,這個很有趣,看起來我也是挺有插花的天份嘛!」

  就算自家主子笑到岔氣,眼角溢出淚水,迪亞波羅也僅是因為對方開心而覺得心情愉悅,並沒有特別在意自己此刻的模樣,倒不如說,像這樣收到意外的禮物,他感到十分開心。

  「啊啊、竟是這般沉重……!為了答謝利姆路大人的厚愛,我也借用了花朵,參考您剛才的解說嘗試做了這種花圈要獻給您!」

  被細心捧在白手套上的是一頂以白花為基底的粉白花圈,利姆路看著那花圈的精緻程度對比自己在迪亞波羅頭上鬧騰的插花裝飾,震驚到嘴巴大開吐不出半句話來——這隻惡魔總是能夠輕易做出預料之外的事情。

  迪亞波羅將花圈逕自放在主人頭上,襯著陽光的淡藍色髮絲映射透明銀光,搭配粉白花圈的柔和空靈,讓他受到比想像中更大的視覺衝擊。

  「謝、謝謝你啊……不過,那個、總覺得對你有點過意不去……」

  利姆路尷尬地搔著臉頰,視線不斷在他的頭頂游移,這些迪亞波羅全然不在意,唇線一彎,隨即揚起陶醉似的笑容。

  「庫呼,呼呼呼呼呼——不愧是利姆路大人,本就是令人醉心的存在,如今這般樣貌更是增添您的美麗,外表可比鮮嫩欲滴的花兒們嬌貴,氣質有如在仙境飛舞的妖精般可人,您比其他種族更適合享有天使的美譽,能夠讓我迪亞波羅見識到如此憐愛的容貌——」

  「啊啊時候不早了,迪亞波羅,該回去啦。剩下的下次有機會再聽你說吧。」

  就算是一瞬間露出受不了的表情,撇過臉卻沒藏住發紅耳根的主子,也是他畢生的寶物。

  迪亞波羅將手掌置於左胸前,傾身微微行了一禮,嘴角的笑意源自於始終佇立眼前的美麗身影,「明白了,我的主人。但是,下次請務必要讓我將話語完整地傳遞給您。」

  希望能讓您知曉,在層層包裝華美的雕琢字句下,也不過就是藏著一顆毫無保留的、純粹的傾慕之心。

 


  【小番外:回到住家的後話。】


  「哇!利姆路大人戴著花圈的樣子好可愛!」

  「誒?但我覺得妳們戴起來會比我更適合吧?」

  「不、沒有這回事,非常、非常地適合利姆路大人!是吧,紫苑?」

  對比一回到住所就收獲了眾多女性尖叫著「好可愛!」的魔都之王,跟在身後的第二秘書周圍則是圍繞著神色複雜的男性幹部們。

  「哎?迪亞波羅大人,您的頭髮……?」

  「你和主人外出的時候惹他生氣了?」

  「庫呼呼呼呼,沒有的事,這可是利姆路大人送我的禮物——沒想到能收到如此具有份量的大禮,我迪亞波羅甚感欣喜!」

  「不不不,怎麼說這都像是惡作劇吧?」

  「但他本人看起來挺高興的,這樣不就好了?」

  「啊——這麼說也沒錯。也是,迪亞波羅覺得開心就好了呢……」

  從原先的疑惑和訝異,眾人漸漸釋懷眼裡那抹奇景,對不斷冒著小花的殘念執事只剩些許憐憫。


Fin.

-------------------------------------------------------------------------

要讓癡漢獨撐整場的我表示真的很困難,這傢伙太不受控完全不是我擅長的角色屬性……TTTT

每一次段子寫來的途中都會對自己寫的內容抱有諸多疑惑……到底異世界會不會有原世界的花種、異世界現在文明發達的程度已經製造出香水了嗎?之類的,寫這篇總是在想這種事XD(如果原作有提到的話請務必和我說一聲!)(話說沐浴乳和洗髮精應該有了吧QQQQ???)

順便說說這次篇名《花與黑》也讓我冒出一個很想嘗試的中長篇文章,不過並不能確定自己寫不寫得出來,而且內容並不是甜文……所以還是不要期待了XDDD

最後一樣感謝這陣子給予紅心/藍手和評論的太太們!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可以和大家聊聊天惹♡♡♡

日常丟丟提問箱 之前的問題都回在前兩篇最底下了~

评论(17)
热度(4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低產期 | Powered by LOFTER